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熱血教師投入教學研究 落實學習成效分析
熱血教師投入教學研究 落實學習成效分析

佛光電子報-熱血教師投入教學研究 落實學習成效分析

 (教務處/報導)為順應少子化和國際化的競爭趨勢,佛光大學一群熱心的老師協助教務處成立「學生學習資料處理中心,目的是希望透過科學化方式掌握學生學習成效,並由學生學習成效分析檢視辦學績效。
 教務長林文瑛表示,高等教育在少子化以及國際化等因素影響下,許多大學經營面臨極大的挑戰,如何用系統化的方式了解大學辦學績效及學生的學習表現,以追求校務永續發展,便成了各大學的重要議題,教學研究因而逐漸成為各校績效管考之重要指標。
 「學生學習資料處理中心」係由校內熱血教師自發性組成之教學研究團隊,未來將落實以學生學習成效(student learning outcomes)為主軸之評估與分析,並由管理學系主任蔡明達擔任學生學習資料處理中心主任,應用經濟學系賴宗福老師、周國偉老師,管理學系林衍伶老師則擔任學生學習資料處理中心研究員。
 初期的研究著重在「大一至大四學生學習成效追蹤調查分析、「大四學生學習回顧訪談分析、「新生入學與在校成績分析、「新生學習特質分析、「輔導機制與學習成效之相關分析、「學生活動投入與學習成效分析、「教學評量與學生學習表現分析等議題之分析。
 「學生學習資料處理中心」於525日召開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由林文瑛教務長頒發中心主任之聘函給蔡明達主任,頒發中心研究員聘函給周國偉老師以及林衍伶老師,也宣告本校教學研究之工作正式啟動。
 會議中,研究團隊成員除對各個研究議題提出研究架構以及研究方法之初步規劃外,亦對未來的教學研究工作許下共同的期許,包括研究成果發表,以及研究成果可做為本校政策之參考依據等共同目標。(20160525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