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國際與兩岸處舉行中、韓、澳交換生分享會
國際與兩岸處舉行中、韓、澳交換生分享會

佛光電子報-國際與兩岸處舉行中、韓、澳交換生分享會

 (國際與兩岸事務處/報導)佛光大學國際與兩岸事務交流處於十月七日舉辦交換生分享會,佛大曾赴各校交換學習的同學現身說法,期勉有志於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同學,能夠勇敢跨出步閥!國際處表示,104學年度第二學期的大陸交換申請期限,十月十六日將截止收件,請同學們趕快把握機會。國際組也邀請澳洲南天大學語言中心舉行說明會,讓有志於前往澳洲學習英語的同學能夠了解實際狀況。
  國際與兩岸事務處副處長張瑋儀表示,同學們不要低估自己的可塑性,根據多年來與姐妹校和交換生相處的經驗,佛大同學普遍較為膽怯,但在踏出交換之路後,視野與胸襟都大為開闊,有人更是樂此不疲,回台後再前往澳洲打工遊學,或去西來大學增進語言能力,變得更積極、更有自信、更能在不同環境中生存。目前仔國內也只有佛光大學能夠提出「薦外交換生獎助學金方案」,通過甄選的同學,皆可獲得機票七成的補助,若是清寒優秀、重點學校等特殊情況,除全額補助機票,另提供交換期間的生活費,對於有心旅外進修的同學們而言,的確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機會。
 國際處兩岸合作與交流組詹雅文組長說,目前大陸有二十四所姊妹學校招收佛大的交換生,每校有三個名額,包括南京大學、人民大學、四川大學等一流名校,以及關係友好密切的揚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等,詳細學校名單以及辦法可向國際處洽詢。
 交換生分享會由本校上學期赴大陸的交換生,包括西北大學謝喬茹、林品瑜、南京大學金陵學院陳姿伃夏芷涵、深圳大學張麗婷、南昌大學盧居樂、溫州大學葉聖傑、西北師範大學王文郁、吳沛芸、揚州大學彭宥瑋、盧渟心,以及前往韓國東明大學交換一年的林育卉、簡郁軒,說明到韓國學習語言和交換的心得。
 此外,澳洲南天大學語言中心校長Leigh Morgan女士與澳洲留遊學基金會,也到校舉行一場赴澳洲打工遊學的說明會,同學可以在澳洲學習語言三個月,再搭配三個月的打工行程,工作環境是安全的草莓園,配合草莓季推出的working holiday方案,可使同學沈浸在全英語的環境中。兩位寒假前往澳洲的佛大同學也分享她們在homestay的家庭生活及當背包客的經歷。目前南天大學還針對2016年寒假,推出為期兩週的語言密集衝刺班」,使佛大的國際化項目更為豐富多元。大陸同學亦可通過推薦前往打工遊學,但由於簽證規範,目前大陸同學打工時數為每週20小時,週末則沒有上限。有意前往中國、韓國、澳洲姐妹校的同學們,皆可向學長姐諮詢,或洽國際處詢問準備項目與課程安排。
 1016日前備妥申請表、前一學期中文成績單、推薦信、讀書計劃各一分,並上網填寫申請資料,即可完成申請作業。此次開放24間大陸姐妹校(交換期間:20162-8月)及7間韓國姐妹校(交換期間:20162-20171月),歡迎佛大同學們踴躍提出申請。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國際處兩岸合作與交流組詹雅文組長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國際與兩岸事務處副處長張瑋儀
This is an image
連結:104-2赴大陸交換生甄選活動開跑囉!
http://website.fgu.edu.tw/zh_tw/announcement/FGU_Activity/104-2%E8%B5%B4%E5%A4%A7%E9%99%B8%E4%BA%A4%E6%8F%9B%E7%94%9F%E7%94%84%E9%81%B8%E6%B4%BB%E5%8B%95%E9%96%8B%E8%B7%91%E5%9B%89-3312962
連結:104-2韓國交換生甄選活動開跑囉!
http://website.fgu.edu.tw/zh_tw/announcement/FGU_Activity/104-2%E9%9F%93%E5%9C%8B%E4%BA%A4%E6%8F%9B%E7%94%9F%E7%94%84%E9%81%B8%E6%B4%BB%E5%8B%95%E9%96%8B%E8%B7%91%E5%9B%89-53001943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