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大推廣數位閱讀編創 結合電子書協會主辦全國電子書創作大賽
佛大推廣數位閱讀編創 結合電子書協會主辦全國電子書創作大賽

佛光電子報-佛大推廣數位閱讀編創 結合電子書協會主辦全國電子書創作大賽

 (佛光大學秘書室公共關係組訊)第六屆全國暨海外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五月十三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行頒獎典禮。這次各級學校和分組參賽總件數高達505本,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佛光大學因重視數位出版與電子書發展的趨勢,在楊朝祥校長支持下,由秘書室公共關係組與台灣電子書協會建立夥伴關係,促成電子書大賽的舉行,並行銷及推廣電子書的創作,楊校長肯定參賽者的創作與表現。
 大會貴賓和入圍學校師生出席踴躍,擠滿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禮堂,包括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簡任視察戴金蜜、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長呂春嬌、台灣電子書協會理事長賴洋助、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長謝麗華、佛光大學副校長藍順德等數十位首長、評審、參賽師生等。佛大傳播系副教授徐明珠則擔任評審團團長。
  佛光大學藍順德副校長表示,佛光向來對文化、教育投入甚多,主辦電子書大賽深具意義,認為創作表現是智慧的結晶,也是文化傳承的展現。其服務於教育部期間即重視教育導入數位學習,支持與鼓勵使用電子書教科書,希望促成教育和文化活水的引進和創新。
  台灣電子書協會秘書長、堂朝數位整合執行長簡子俊說,電子書創作大賽舉辦第六年,一年比一年熱鬧,表示電子書創作在校園發展的氣候逐漸成熟、希望產、官、學、研都能有更多的人士共襄盛舉。
 評審團團長徐明珠老師強調,傳播典範轉移,導入科技於學習,需要創作更多優質的內容,及具有符合多螢閱聽的數位出版品,電子書即是其中一項,同時發揮數位內容特性,應用於翻轉教室,讓學習更有趣、更多元和自主。
 由台灣電子書協會、政治大學和佛光大學等單位主辦,全國多所大專校院和各級學校協辦的第六屆全國暨海外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在三月間完成報名收件,隨後進行評審和網路票選。今年參賽學校671所,報名參加人數高達6,466人,而參賽作品數有505本,參賽人數達1,388人,網路投票的總投票數累計逾135千多票,競爭非常激烈。(20160513
 詳細的得獎資訊,請參閱官網:http://6thebook.gogofinder.com.tw/article-cont.php?Class=Activ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