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捷報!素食系同學料理烘焙競賽穿金戴銀
捷報!素食系同學料理烘焙競賽穿金戴銀

佛光電子報-捷報!素食系同學料理烘焙競賽穿金戴銀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同學於10月9日、10日,參加「2015國產有機、產銷履歷料理、烘培大賽」獲得一金一銀佳績,此競賽分為「料理組」及「烘焙組」二組。其中林聖智、林金宏、張少駿則以團體作品「有機絲瓜麵線」、「養生蓮藕手卷」、「美味清爽素干貝」,征服評審味蕾,榮獲料理組銀牌獎。林承天、王美錡、林聖心同學以團體作品「巴伐露斯芒果蛋糕」、「玫瑰馬卡龍」、「香提巧克力歐蕾香蕉蛋糕」,獲得評審們一致青睞,榮獲烘焙組金牌獎。
  「新生代有機廚藝展」是結合國內技專院校觀光餐旅學系與餐飲業者,透過有機食材的運用,設計出各種業者商品需求或生活中美食產品,以提供 社會大眾選用,及影響廚藝界人才選用在地和有機食材,以節能省碳,落實友善地球。 該項除藝展期許成為食品界的奧斯卡獎項,並拋磚引玉的帶領臺灣美食界走向有機高峰的最高境界,有機是環境守護的最重要及最後的淨土。
  競賽以「創意、永續、健康」為主要訴求,運用有食材構築 機之 主材料以國產有機產銷履歷商品為主決賽時間60分鐘,各組於時間內完成3道參賽作品,每道作品3人份,1份供展示,2份供評審品嚐做評分。
 該項競賽邀請四位專業廚師擔任評審,依菜餚設計、口味、衛生、環保節能概念以及擺飾、整體觀感等評分。經過激烈競賽後,在施建瑋、吳仕文老師共同指導及江淑華、韓傳孝老師陪同下,林聖智、林金宏、張少駿同學榮獲「料理組」銀牌獎,林承天、王美錡、林聖心同學榮獲「烘焙組」金牌獎,實屬不易。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為佛光大學102學年新設學系,目前有一、二、三年級學生,此次參賽二組同學賽前利用夜間,在吳仕文老師及施建瑋老師的指導下密集練習,展現出同學們強烈的企圖心及積極進取的精神,不僅可作為同學們學習的榜樣,亦營造同學認真學習與積極爭取榮譽的氛圍。(20151012 )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