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我不是資優生,可是我考上博士班 一步一腳印,佛大孕育學術菁英
我不是資優生,可是我考上博士班 一步一腳印,佛大孕育學術菁英

佛光電子報-我不是資優生,可是我考上博士班 一步一腳印,佛大孕育學術菁英
 
 

我不是資優生,可是我考上博士班

一步一腳印,佛大孕育學術菁英


 
 

教務處專案助理/王啟明

佛光大學創校八年來用心辦學、全力培育學生,已愈見成果,逐漸受到社會及學術界的重視。本校畢業學生就業者除了廣受各行各業的肯定,繼續研究升學者的表現更另人刮目相看,考上知名大學博、碩士班,成果輝煌,並且還是同榜錄取生的翹楚。

  這批考上博、碩士班的同學都表示自己只是普通人,沒有特殊能力,只是進入佛光大學之後,依照老師的教導,按部就班的讀書,於是都順利考上國立大學的博、碩士班。

歷史學系碩士班畢業的葛昌倫就是典型的例子。他原本只是南港高工的職校生,大學就讀文化大學史學系,畢業後報考佛光大學碩士班,成為歷史學系第一屆學生。在校期間,葛同學參加由教授利用課餘時間親自帶領學生,以傳統史學「左手史記,右拾漢書」為理念的讀書會,畢業後,順利考上中正大學歷史學系博士班。經過佛光大學幾年的細心教育,原本普通的學生,其成就往往超越國立大學的學生。如歷史學系學生就連續三年獲得中國歷史學會論文創作前兩名的殊榮,資訊學系學生去年亦得到國科會大專學生專題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許多佛大的畢業生都表示,他們離開學校後,才體會到人生最精彩的時間是在佛大渡過。並認為「人生的精華是在大學,而佛大不在乎學生入學的程度,只要認真學習必定有所成就」。

早在民國八十九年,佛光大學創辦之初,就是以研究所起家,由於該校注重師生關係,以提供最完整的教育與照顧為目標,對知識交相問難之間,使得學生十分受用;九十五學年度學士班更有四十九位學生考上各國立與私立大學之碩士班;九十六學年度管理學系碩士班已經大放異彩,有四位碩士畢業生,分別考上國內主要大學的管理學相關研究所的博士班,且都是錄取的「狀元」,可見佛光大學不僅辦學嚴謹,師生都很努力,還是許多大學博、碩士班榜首的製造生產中心。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