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本校96學年度校慶暨懷恩館啟用典禮
本校96學年度校慶暨懷恩館啟用典禮

佛光電子報-本校96學年度校慶暨懷恩館啟用典禮
 
 

本校96學年度校慶暨懷恩館啟用典禮


 
  十月十二日對本校全體師生來說可謂雙喜臨門,不只是意義非凡的首次校慶,更是精心籌備的活動中心「懷恩館」正式落成啟用的重要時刻。創辦人星雲大師期勉本校師生,藉由懷恩館的啟用,都能懷抱感恩、報恩的心。而多項慶祝活動,更讓整個校園熱鬧滾滾,洋溢歡天喜地的氣氛。

 

  本校建校經費是由功德主們一草一木與一磚一瓦點滴成就而來,從當初的唯一行政大樓與宿舍建物,到現在已經有包括圖書館大樓、兩棟宿舍以及專門教學大樓,現在又增加最貼近學生活動的室內體育館懷恩館,造型呈現出小巨蛋模樣,十分搶眼,也讓位於礁溪林美山佛光大學的校園更臻完備。因此星雲大師特以「懷恩」為義,在享受體育館之時,必須時時感念曾經為校園復出的每一份子,並以此精神象徵延伸於校園中,希冀能夠讓學生對於父母養育之恩、老師教誨之恩與友愛互助之恩的美德,這也是以宗教情懷成立的佛光大學所不同於一般大學的特殊之處。

  創辦人星雲大師特別對全省遠道而來參與典禮的功德主表示感謝,由於這些功德主的無私奉獻,懷恩館才得以順利興建完成。星雲大師更希望藉由懷恩館的啟用,為全校師生樹立「感恩、報恩」的精神標的,進而建立一個感恩報恩的祥和社會。

  懷恩館不只造型獨特,空間設計也相當完備。設有國際會議廳、學生社團活動室、音樂教室、攝影棚、停車場等多樣化空間。其中國際會議廳是依照國際標準打造,共有五百個座位,除了可以舉行研討會、大型演講之外,也可以做為音樂會、藝文表演用地。星雲大師希望懷恩館不只是佛光大學師生學習、活動的場所,也歡迎宜蘭鄉親和廣大信徒多加利用。

  翁校長表示:「今天是創校以來首次辦理校慶活動,校慶對於一個學校來說,是凝聚全校師生向心力的重要時刻。」所以他上任之後,便積極思索訂定校慶日,而星雲大師也特別選定每年的十月十二日為校慶日。翁校長指出:「因為「十」代表圓滿、廣大,「十二」則是宇宙生命的循環週期。如此依十方周轉,成就十二因緣,以利人心、社會清靜。」足見體育館落成以及校慶對於佛光大學全體師生意義非凡。

  在今天的校慶活動裡面,佛光山教育體系,像是普門中學、南華大學等學校也推出精彩的表演節目共襄盛舉,讓整個校園洋溢著有如辦喜事的熱鬧氣氛。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