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素食系榮獲全國健康養生創意雞蛋烹飪競賽銅牌
佛大素食系榮獲全國健康養生創意雞蛋烹飪競賽銅牌

佛光電子報-佛大素食系榮獲全國健康養生創意雞蛋烹飪競賽銅牌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日前參加育達科技大學舉辦之「2017第一屆全國健康養生創意雞蛋烹飪競賽」,榮獲學生組銅牌獎及獎金伍仟元之殊榮。
 本次競賽係以勝陽漢方蛋為主要食材,並突顯勝陽漢方蛋健康、養生的特性製作出創意菜餚,依規定於120分鐘內完成3道菜各4盤。素食系兩位參賽選手林家宏、黃敬博以健康創意的概念入菜,從初賽過程中選出12支隊伍進入決賽,於決賽脫穎而出,拿下學生組銅牌獎,實屬不易。
 參賽選手素食系三年級學生林家宏、黃敬博發揮創意與巧思,共同設計了三道美味菜餚,分別為棗蛋魚酥餅、日月蛋藕香煎、番茄蛋鮮蔬盅。其中,棗蛋魚酥餅是以雞蛋為主食材,搭配水果捲餅、柿子醬等;日月蛋藕香煎及蕃茄蛋鮮蔬盅,皆以雞蛋為副食材,搭配各式新鮮蔬菜水果所呈現出的兩道美味菜餚;以上三道菜餚分別係以雞蛋入菜,搭配不同性質的食材,進而呈現出多層次且豐富的作品。
 素食系學生黃敬博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参加全國性的廚藝競賽,對他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勝陽漢方蛋與一般市售雞蛋的特性不大一樣,由於飼料中有添加冬蟲夏草的成分,烹調過程需特別注意雞蛋之凝固溫度,對於目前大三的他而言,有機會能參加比賽就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可以學習到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寶貴經驗,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比賽,也很感謝吳仕文老師不辭辛苦的悉心指導。
 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表示,本次競賽特別要感謝吳仕文老師、施建瑋老師悉心指導。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及素食系師長們對同學們精進廚藝、參與比賽、獲得佳績,深表讚許,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素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20171217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