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寒假資訊體驗營」在佛光大學舉行
「寒假資訊體驗營」在佛光大學舉行

佛光電子報-「寒假資訊體驗營」在佛光大學舉行
「寒假資訊體驗營」在佛大舉行
一百多位高中職學生熱烈參與互動學習
 
佛光大學秘書室/礁溪報導
 
 
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於二月二日二月四日舉辦「資訊體驗營」,這項動以培養資訊科技人才為重點,共有宜蘭縣一百多位高中職學生在風景優美的佛光大學校園,接受為期三天的互動學習。
 
佛光大學資訊應用系表示,本次「資訊體驗營」活動主要目的是提昇宜蘭縣高中職學子對於資訊科技的學習興趣,透過慎密安排的教學活動,讓同學在體驗的過程中,認識到資訊科技的應用面。
 
除了能讓宜蘭莘莘學子收穫豐碩之外,同時也讓資訊應用學系同學因為此一活動的參與、接觸另一種服務的層次,更加落實服務他人、服務社會的觀念,真正落實服務學習(Service-Leaning)的概念。
 
這項體驗營教學分組活動內容有「網路情緣─網路架設實務-數位家庭體驗」、「變形金剛─機器人(Lego Mindstorms NXT)操作」、「數位夢工場─多媒體製作Photoshop & Flash」、「數位夢工場─3D虛擬實境暨遊戲設計3D Max & Virtools」,這些單元都是資訊應用學系經過三次的試教,特別挑選出來的教案。
 
在四個單元的教學課程結束之後,也特別安排一個成果驗收時間,將所學的新知識與新技能運用在生活實務當中,提升電腦多媒體應用及網路資源應用的能力,以期減少城鄉數位差距的影響及增加高中職學生對資訊數位內容的認知,並教導如何正確利用網路資源,提升個人創意及競爭力,創造可能,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佛大電子報第16期/2010年3月1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