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大學發出動員令-號召千名校友回娘家
佛光大學發出動員令-號召千名校友回娘家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發出動員令-號召千名校友回娘家
 
 

佛光大學發出動員令

號召千名校友回娘家


 

  一群熱心的佛光大學畢業校友,共同發起籌備佛光大學全國校友會的行動,他們公推現任宜蘭高商校長楊瑞明博士擔任召集人。楊瑞明呼籲佛光大學上千名畢業校友回娘家,同時透過校友會的力量,凝聚畢業校友更多的資源,協助母校推展校務。

  創立於民國八十九年的佛光大學,是國內第一所先創辦研究所,後開設大學部的新一代大學,當時也是宜蘭地區第一所大學院校,九十

 

二學年度就獲得教育部評鑑優等。佛光大學從民國九十一年開始有畢業生,到目前已經一千多名畢業生,其中碩士畢業生超過八成,他們在宜蘭地區和全台各地的各行各業服務,表現大都受到外界的肯定。

  極力促成校友會的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表示,佛光大學創校八年,已經有許多畢業校友在各種領域發揮所學並且展露頭角,隨著學校不斷發展,他希望號召佛光大學畢業校友成立全國校友會,加強和母校的聯繫,並為校務發展和學弟妹提供學習建言。

  佛光大學校友會籌備會召集人楊瑞明,現任宜蘭高商校長,他在民國九十一年從佛光大學未來學研究所第一名畢業,很快在民國九十五年,獲得台灣師大工業教育學博士學位。楊瑞明呼籲千名佛光大學畢業校友回娘家,經常回到宜蘭礁溪林美山上,看看不斷成長和進步的母校,也和學校的老師敘舊,並和學弟妹話當年。

 

  歷年佛光大學畢業生總共有1,051人,除了205名大學畢業生,碩士班畢業生有844人,博士班畢業生2人。目前在校生有2,349人,其中研究生超過二分之一。佛光校友會籌備會近期將召開成立大會,希望校友注意佛光大學網站www.fgu.edu.tw相關訊息。

  這次參與籌備會的校友代表,除了宜商校長楊瑞明之外,包括宜蘭縣政府計畫處長楊金源,宜蘭人文基金會執行長林進財,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專案經理謝明煌,興中紙業公司儲運課主任李宏毅,佛光大學兼公關組長周俊雄和哲學系畢業、現就讀管理學研究所的陳世新共七人。

  列席會議的佛光大學主任秘書蔡明達表示,翁政義校長早年執掌成功大學,也協助成大校友會辦得相當成功,如今翁校長樂見佛光大學校友會成立,校方也必定全力支持校友會推展工作。

  這項校友會發起人籌備會議,是十二月十三日晚間,在宜蘭市的佛光山蘭陽別院召開,會中提出佛光大學全國校友會組織章程草案,以及佛光大學校友卡申請辦法,希望鼓勵校友踴躍參與相關活動。

(佛大電子報第3期\2007年12月21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