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學生自主學習社群成果發表會多元呈現
佛大學生自主學習社群成果發表會多元呈現

佛光電子報-佛大學生自主學習社群成果發表會多元呈現

 (教學資源中心/報導)103學年度第二學期「學生自主學習社群成果競賽」於527日展開,共有14組社群參與成果發表,活動主持人由佛教學系方峋擔任,開場即以風趣幽默的主持風格緩和參賽者的緊張心情,活動緊鑼密鼓進行,每位發表人皆卯足全力展現社群特色。

 此次競賽邀請到公共事務學系張世杰老師、外國語文系張家麟老師以及管理學系徐郁倫老師擔任評審,並各社群之成果報告書面資料及簡報內容進行評選,評分項目包含:社群目標與成效、自主學習展現、團隊分工合作及簡報表達能力等內容進行評比,其中第一、二名更是僅有兩分差距,競爭相當激烈。

 張世杰老師表示:第一次參加此活動,感到佛光大學的學生真得很優秀!尤其是第一、二名得獎社群更是不分軒輊,競爭相當激烈;自主學習、翻轉教學、「做中學,學中做」等新時代教學方法已成為主流,填鴨式教學─由老師唱獨角戲的教學方式已成為過去,從同學們今天的表現看到新世代,看到佛光新希望!

 張家麟老師表示:從學生自主學習社群申請補助開始,同學們即很踴躍參與,至最後有此14組社群參與成果發表選拔,這便是很大的肯定。雖然最後還是會有名次產生,在同學們繁忙課業及課外生活的同時,還須抽出時間執行社群計畫,投入的心力多少會有差別。由於求學時代並無如此活動,因此覺得最有意義的部分即是由學生自己構想企劃、想出步驟並執行,也是自己給分最重要的標準。此次14組同學已展現相當高程度的自主學習力與行動力,期許大家能將如此的學習精神也落實在課堂上與課外的學習,很感謝同學今天展現各式嘗試的成果。

 徐郁倫老師表示:今天來參加的14組社群已經過激烈篩選,都很優秀;在看一件事情時往往會因為個人學習歷程、生活經驗或偏見而發現各組在報告時的一些狀況,自己最看重同學們上台前的準備以及團體互動,是否有展現向心力及團體合作的學習方式而給予高分,或者是與社團的核心價值不同,是跨越領域且能讓來自不同學系,甚至擴展到校外單位做結合的意義更大,會以不同的學習方式給予評分。

 在活動最後,請到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促進組賴宗福組長總結致詞,他說,十分高興看到今天的成果展現,自主學習社群已辦了兩學期,此次參賽社群是從30多組社群脫穎而出,效果相當不錯,未來會盡力爭取讓學生自主學習社群成為常態性活動,大家可以先廣思強調學習面的活動並將計畫書完整呈現;活動圓滿落幕。(20150602)

(撰文/教學資源中心;圖片/佛教學系─侯妙璇)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