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光大學素食系榮民烘焙班 學員證照通過率百分百
佛光大學素食系榮民烘焙班 學員證照通過率百分百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素食系榮民烘焙班 學員證照通過率百分百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稍早在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完訓的榮民、榮眷「烘焙食品丙級證照班」學員21人,八月中旬至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參加烘焙食品「西點蛋糕」、「麵包」兩項職類丙級證照考試,全員通過術科測驗,共取得38張專業證照,通過率高達100%,實在可喜可賀。
 退役少校江東曉表示,在佛光大學優良環境與專業名師群的指導下,所學的每個重點都是非常重要的訣竅,更是老師經驗的累積和心血,他們示範再示範、解釋再解釋,從配方表、打麵糰、分割和滾圓、寫製作報告到捲蛋糕、製作餡料、還必須分清楚烘焙的溫度和時間等,循序漸進地教學。讓他從門外漢初窺了烘焙領域,也很享受產品成功時喜悅的感覺,更喜歡看見親友試吃時驚訝與認同的眼光,真的應驗了人生處處是驚喜這句話。
 江東曉說,隨著對烘焙班的興趣日益加深,發現原來麵粉、蛋和水搭配其它食材的時候,居然可以碰撞出千變萬化的火花,比他原本的專長建築工程有趣多了,也因此發現了人生不同的道路。每天在學校上課的潛移默化下,同學們建立了更重要的觀念:良心的配方、健康的食材、珍惜資源及追求卓越。在好的理念與技術帶領下,大夥也都順利的考取雙證照,每個人對榮服處及佛光大學也充滿了感動和感激。
 退役學員楊文慈表示,很開心、也很榮幸的可以參與宜蘭縣榮民服務處委託佛光大學辦理「烘焙食品丙級證照」的班隊,整整31天(216小時)的緊湊課程,頓時間,讓她的生活變得忙碌又充實。
 她回憶在佛光大學一個多月學習烘焙的歷程,期間雖然歷經颱風的肆虐與大停電,但仍然澆不熄班上同學求知若渴的心,且努力不懈的反覆練習。在這之前,同學大都是沒有接觸過烘焙相關的課程,對於烘焙很陌生,因此,同學們更加孜孜不倦,比一般人更努力地學習;另一方面在這段受訓的期間,佛光大學優秀的師資群,老師們循循善誘的精神與態度,對每位同學因材施教的愛心、堅持站在學員角度的用心,更是大家學習的榜樣,讓大家可以順利習得不同層面的知識和技能。
 經過兩天的考試,終於不負老師們對大家的期望,全數考取到烘焙食品專業證照。由衷感謝宜蘭縣榮民服務處委託佛光大學開班授課,才能讓大家成為卓越的人才,真心感恩。
 學員沈增誠表示,偶然的機會下參加由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舉辦、佛光大學協辦之「106年度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烘焙食品丙級證照訓練班(麵包、蛋糕、餅乾)」,共216小時,當初只想抱著學習的角度參加,沒有考慮考證照的問題。訓練時間前兩週是學科,講述職場上所應具備的要件,個人的前途發展及相關的勞動基本法律規定與勞工權利,這真是使他感到受益良多。
 尤其在實做課程前一天,老師針對所有材料的特性講解的清清楚楚,讓他對平日在外所買的產品原料更是好奇,也真的體會到食材與健康的重要性。
 榮眷洪雯鈺表示,當初在報烘焙班時,報名人數踴躍,身為榮眷第八順位的資格,更覺得錄取無望。兩個月後,接到榮服處烘焙班錄取通知,真的很驚訝又開心。這是她第一次來到佛光大學,沿路的風光綠意,即便路途遙遠還沒睡醒,總是能在上山途中得到放鬆的心境。
 洪雯鈺說,關於烘焙,是家人送她烤箱後,在今年的三月,開始迷上攪拌的樂趣。剛開始是做些戚風蛋糕、造型餅乾,以親子烘焙的方式,跟孩子們一起同樂,也會上網看看別人的烘焙影片,學習更多的技巧。不過,自學總是有些地方得不到解答,參與烘焙班後,如醍醐灌頂,吸收了很多專業知識,也發現原來自己對烘焙有這麼大的興趣。在於學習的過程中,能跟同學一起討論、一起研究,真的很快樂。她很慚愧地說,以前學生時期上課都還沒這麼認真。未來也會繼續鑽研烘焙,精進自己的技術,有機會也會朝著考取乙級烘焙證照為目標邁進。
 洪雯鈺表示,在816日及18日的考驗,證明了學習成果,順利拿到2張證照,回頭思考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參加到這個「證照保證班」,一切感謝老師們的辛勞。全班考取證照,就是回報老師最好禮物,在未來的日子,相信這個班永遠是老師們的榮耀、驕傲!
 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表示,學員們可以在短期訓練課程中,考取38張專業證照,實在得之不易,期勉學員可以學以致用,將所學發揮,造福家人及社會大眾。(2017082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