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校車司機熱心助人 冒寒雨搶通上山之路
佛大校車司機熱心助人 冒寒雨搶通上山之路

佛光電子報-佛大校車司機熱心助人 冒寒雨搶通上山之路

 (宜蘭訊)佛光大學校車司機吳英勝、蕭喬偉,2月24日下午駕駛校車上山途中,遇見一輛拋錨貨車受困並且阻礙道路,兩人冒著寒風細雨,當場下車趕去協助,由於貨車幾乎橫向阻礙道路,經過眾人合力推拉,才讓當地交通很快恢復通行。他們熱心助人成為美談,不過當事人都表示,舉手之勞,助人為樂。
 24日下午近二時許,佛大校車駕駛蕭喬偉和吳英勝分別駕駛校車上山,經過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宜六線)靠近礁溪高爾夫球場附近的茶園前一個岔路口,因為一部中型貨車正在轉彎時拋錨,擋住上下山的車道且動彈不得。由於當地屬於下坡路段,貨車司機和隨車人員無力將它推離現場。兩位校車駕駛立刻下車察看,並且冒著細雨寒風協助推動貨車脫離車道,這時已經大排長龍的其他大小車輛,才逐漸恢復通行。
 駕駛蕭僑偉謙虛的表示,任何人看見上山道路受阻,都會設法協助恢復交通,他們發揮應有助人的公德心,幫忙其他用路人脫困,這也是利人利己的行為。
 傳播系副教授徐明珠老師正好在校車上,她拍下校車駕駛冒雨協助受困車輛的義行畫面,並認為兩位校車駕駛是「做好事」,身體力行
三好運動,為佛光大學推動三好校園做了良好的示範。(20160225)
This is an image
佛大校車在林尾路上山途中,遇見有車輛拋錨擋住交通。(徐明珠/攝影)
This is an image
佛大兩位校車司機(貨車前穿著淺藍色外套為蕭僑偉)立刻冒雨下車協助拋錨貨車脫離車道,迅速讓交通恢復暢通。(徐明珠/攝影)
This is an image
佛大校車司機蕭僑偉。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校車駕駛蕭僑偉(左)與吳英勝(右),協助受困車輛脫困,幫忙恢復道路通行。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