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精進教學 孫遜老師及牛隆光老師獲頒ISW國際認證證書
精進教學 孫遜老師及牛隆光老師獲頒ISW國際認證證書

佛光電子報-精進教學 孫遜老師及牛隆光老師獲頒ISW國際認證證書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暑假期間學校放假,老師精進教學不放假。佛光大學管理學系孫遜老師及傳播學系牛隆光老師, 710日至7 14日在台灣大學參加北二區教學技巧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 ISW),結訓後獲頒ISW國際認證證書。
 ISW由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負責授課訓練,在該校博雅大樓舉行。本期學員共計20人,分別來自北二區學校台灣大學、東華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國防大學、大同大學及佛光大學。學員需全程參加ISW訓練共24小時,通過訓練才能獲得ISW國際認證證書。
 主辦單位表示,ISW1970年代起源於加拿大,現今被視為協助教師改進教學方法的有效訓練機構,並成為加拿大、美國等各國大學教師教學訓練計畫的重要一環,全球超過千名成員通過訓練。而此次的實際教學體驗,以迷你教學演練為訓練方式,以強調互動的教學模式,協助研習者成為具有反思能力的教學實踐者。而這項自加拿大引進的 ISW 訓練課程,完成訓練者除可獲頒國際承認的專業證書外,未來也可以銜接國外進階訓練課程。
 孫遜及牛隆光老師參加這項研習,除了上課外,還需要依據有效教學結構模組(Bridge-in, objective, Pre-assessment, Participatory Learning, Post-assessment, Summary, BOPPPS)的要求,撰寫三次演練教學教案,並事先準備教材及教具,事後接受同組老師的建議及修正。對於其他的同組老師提報,也要提供正向回饋,共同策進教學實踐。四天24小時訓練課程完成後,可以說已經身心疲累,但確實「收穫滿滿、也精進了教學技巧」。
 孫遜教授表示,歡迎本校教師同仁為精進專業課程的教學技巧,接受創新教學挑戰,踴躍向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報名下一梯次教師研習活動。他相信,本校教師有能力完成挑戰,達成教學使命。(20170718
This is an image

牛隆光老師()與孫遜老師()獲頒ISW證書
This is an image
A組學員獲頒ISW證書
This is an image
B組學員獲頒ISW證書
This is an image
孫遜老師獲頒ISW證書
This is an image
牛隆光老師獲頒
ISW證書
This is an image
A組總結講評
This is an image
B組總結講評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