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管理學系強調職場體驗 翻轉就業視野
管理學系強調職場體驗 翻轉就業視野

佛光電子報-管理學系強調職場體驗 翻轉就業視野

 (管理學系/報導)佛光大學管理學系秉持培育未來管理人才,更是在系所課程規劃設計「企業實習」課程,讓學生能在大二以上參加實習課程選修,透過實際的寒假或暑假到企業實習,增進實務能力,希望學生畢業即能就業。
 管理學系主任陳志賢表示,2016年「哈佛商業評論」曾經提出「企業落實實習生制度將是未來趨勢之一」,管理學系一直鼓勵學生把握實習機會,除了能夠提前進入職場學習以外,更重要的是能提升視野,同時也把自己的能見度向外延伸。
 2017年的寒假,管理學系同學有兩人參加全家便利商店總公司培訓,完成淡水總部實際操作訓練,並且分配到學生適合的門市進行企業實習。開學後該全職實習學生將轉為兼職實習生,以維持每周至少安排三個班,讓學生能保有全家實習生的身分而且不影響開學後的課程學習。
 此外,管理學系另有10名學生參加了南山人壽新店新發通訊處的寒假實習,此項實習課程目的並非以銷售保險商品為主,而是透過業主的實際經驗與課程安排,讓實習生能在寒假期間建構正確的財富管理思維。同時,也培育實習生的溝通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相信佛光大學管理系企業實習課程的延續與深耕,未來將逐漸地提升管理學系畢業生的職場視野與能見度。
(撰稿、攝影:徐郁倫)
This is an image

南山人壽企業實習學習陌生開發,培育行銷與溝通能力。
This is an image
南山人壽企業實習營隊訓練,管理學系系友群共同帶領學弟妹開拓職場視野。
This is an image
淡水全家總部受訓,與各大專校院實習生們共同學習成長。
This is an image
淡水全家總部結訓團體照
This is an image
第五屆管理學系與南山人壽企業實習成果發表會團體合照
This is an image
管理學系同學在淡水受訓的實況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