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學生專業實習獲表揚及晉升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學生專業實習獲表揚及晉升

佛光電子報-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學生專業實習獲表揚及晉升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第一屆學生,升上四年級都有半年的業界實習,近期他們職場的實習成果突出。其中林聖智獲選為礁溪老爺酒店20169月品牌之星,這是該公司少見的實習生成為當月受表揚的優秀職工;許寧珊也獲選為饗賓餐旅事業最佳五心服務員工;跟著法國主廚實習的林承天表現優異,明年一月將獲晉升為Lalos bakery領班。以下就請分享他們的實習心路歷程。

 林聖智獲選礁溪老爺酒店20169月品牌之星
This is an image

林勝智與礁溪老爺酒店羅正雄副總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林勝智與礁溪老爺酒店沈方正總經理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林聖智分享獲獎心得
This is an image
礁溪老爺酒店品牌之星獎狀
 事情發生於88日晚餐第一場,貴賓坐在主廳兩人桌,欣賞蘭陽平原傍晚的景色,稍後往BBQ烤肉區拍照,不料在拍攝中,像機記憶卡卻不慎掉入地板的縫隙中。當時雲天廚房佛大實習生林聖智便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後來通知雲天宋仁和領班協助處理,當下宋仁和領班立刻前往了解並尋找物品位置,同時提醒貴賓戶外較為炎熱,請貴賓先入座用餐。隨後請求工程部支援,工程部簡德明主任及林金福技術員五分鐘內便迅速抵達BBQ區,在工程部機動性的協助下,撬開木板並找到遺失的記憶卡。
 林勝智在佛大前面三年,獲取國內外各種烹飪競賽數十面獎牌,他在老爺酒店實習期間得到同仁的讚賞,對於客人細心的服務,獲得老爺酒店總經理沈方正和副總經理羅正雄肯定與頒獎表揚。
 林聖智說,感謝佛大師長平日的教導,以及老爺酒店所有長官和同仁的厚愛。他認為,品牌服務之道在於積極回應,超越預先的期待、敏銳感知,發現服務的機會、融入並參與,創造客人美好的旅程。品牌服務指標在於充分了解客人的需求,儘速達成並反應、將心比心,也就是站在客人的角度思考,把客人的每一件事,都當一回事主動關心,積極協調其他團隊成員共同合作,為客人帶來驚喜和便利。

 許寧珊獲選為饗賓餐旅事業最佳五心服務員工
This is an image

許寧珊與饗賓集團陳啟昌董事長合影
This is an image
許寧珊(右三)等獲獎者與饗賓集團陳啟昌董事長左二、陳毅航總經理右一合影
This is an image
饗賓集團的最佳五心服務獎狀
  今年8月到饗賓集團台北京站店實習的許寧珊表示很榮幸能獲得饗賓餐旅事業最佳五心服務員工」的表揚。回想剛開始到饗食天堂工作時會去思考假設自己到外面用餐,服務人員怎麼樣的服務態度會讓自己感到很開心,並且有很像在家裡用餐的感覺,她就以這樣的態度去為每一桌用餐的客人服務。
 許寧珊說,面對用餐的客人,她會當成是自己的家人、自己的朋友工作時,她喜歡帶著笑容笑咪咪地對待每一位來用餐的客人,希望自己的笑容能使客人用餐時更加愉快。曾經有客人表示,下班通常已累,但是若用餐時看到服務人員的笑容,不僅可減少疲勞感用餐起來心情都變好了。當客人給予她這樣的回應時她會更開心的回應,「謝謝您的讚許,也謝謝您對今天的用餐服務感到滿意,希望下次還可以為您服務。」
 在饗食天堂工作的每一天,許寧珊的熱忱都是從客人的身上得到的,每一次的讚許和認可,都會增加她對這份工作的熱忱,看著客人用餐結束後開心的笑容,其實自己會比他們更開心。

 林承天表現優異,明年一月晉升為Lalos bakery領班
This is an image

林承天專注的工作態度
This is an image
林承天的製作成品經常受到主廚肯定
This is an image
林承天於Lalos bakery留影
 林承天表示,Lalos是一位非常要求完美的chef(主廚),而他在這裡實習,就應該照著主廚的要求製作每天的麵包,這是他對自己工作的認同,以及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他說,每天和法國主廚一起工作,面對的只有壓力,但這也促成自己成為一位會對自我要求的人,而每天聽到chef對他說:Today is perfect!(意思是麵包烤得很美),心中總是充滿著成就感,他認為,他會每天堅持要求自己達到完美的程度。
 針對多數實習學生獲得業界主管好評,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許興家主任表示,積極主動的態度不僅要用在學習上面,在工作上和服務上也都須要有積極主動、勇於任事的態度。同學們對實習工作的自我要求,要訂定120分的目標,即便沒有達到120分的理想,也能超過90分。讓你突出的工作表現無法被顧客、主管與同事所忽略,讓自己成為實習單位珍貴的資產。
 不過,許主任提醒,實習單位整體工作成敗的關鍵不在個人的表現,而在團隊整體的表現。追求個人表現而忽略團隊整體利益的人,即使成為明星球員,也無法見容於其他團隊成員,終將孤立無援,而被逐出團隊。
他說,同學們在實習單位學習與顧客、主管及同事之間的人際互動、待人接物,其重要性更甚於做事;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會讓自己的工作事半功倍,良好的人際關係建立在對人誠懇的態度、對人的體貼與關懷、對人的真心欣賞與讚美、對人的熱情的服務與協助,以及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態度。(20161101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