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光迎新宿營出新招 三好青年來淨灘
佛光迎新宿營出新招 三好青年來淨灘

佛光電子報-佛光迎新宿營出新招 三好青年來淨灘

 (葉思謙、李佳芸/佛光大學報導)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今年在三天兩夜的新生宿營活動中,安排學生參與淨灘,希望迎新除了娛樂性質的活動,也傳達佛光「三好精神」。策劃活動的左采叡表示,淨灘不僅讓同學了解大自然的重要,更讓新生知道選擇公共事務學系的意義。
 新生入學是各系重要的年度盛事,系學會負責籌辦新生茶會、迎新晚會,會中有抽直屬和新生宿營活動,而宿營成為新生進入大學後,第一個美好的共同回憶。台灣各大學迎新活動「逸樂化」、「整人化」日趨嚴重,種種爭議與意外事件頻傳,甚至引起校方介入。佛光大學為星雲大師百萬人興學所辦學校,今年欣逢佛光山開山五十周年,也是佛光大學成立十六周年,以淨灘活動的方式迎新格外有意義。
 主要負責策畫淨灘活動的左采叡表示,三天兩夜的宿營安排讓所有學生淨化海灘,大家下午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附近的海灘一兩個小時,海灘上的垃圾很多,同學戲水之前,先做這項有意義的事情。雖然一開始有人臉不表認同,因為天氣熱,還要去淨灘,心裡不舒服。但是撿拾起第一個垃圾後,新生都開開心心的撿拾沙灘上的垃圾,並在回營後抱著自己撿的垃圾,像是展示手上的寶貝一樣,完全看不出來手中其實是垃圾的樣子,因為大家共同的努力所以覺得相當開心。
 三位公事系新生胡佑聖、徐炫翔及何奕霖都認為,活動很有意義,他們會去與別人分享自己宿營的淨灘心得。公事系表示,未來嘗試把淨灘活動保留在每一次的宿營活動,成為一種傳統。也會試著規劃各種結合公益的迎新活動,闡揚佛光三好青年的精神。(20161016)(圖片提供:主辦單位)
中時電子報http://campus.chinatimes.com/20161016001568-262304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