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大未樂系師生組隊 榮獲勞動部「社企行不行•提案任你行」銅獎
佛大未樂系師生組隊 榮獲勞動部「社企行不行•提案任你行」銅獎

佛光電子報-佛大未樂系師生組隊 榮獲勞動部「社企行不行•提案任你行」銅獎

 (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學生洪德勝、楊舒涵、駱文翊、謝艾臻、許自在、曾芑豪,由葉明勳老師指導,共同組隊參加106年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社企行不行•提案任你行」社會企業創新提案競賽,榮獲銅獎殊榮。
 本次競賽總獎金達55萬元,競賽主題計有「科技創新應用」、「循環或共享經濟」、「創新農業經營」、「文藝型社企」及「其他具有社會影響模式」等5項,總計有31支隊伍進入複賽,其中有14支隊伍獲得優勝、6支隊伍獲得佳作殊榮。未樂系師生團隊成員規劃出「餵樂送社會企業」提案,最終獲得「其他具有社會影響模式」組的銅獎,並獲頒2萬元獎金。
 未樂系參賽團隊撰寫出「餵樂送社會企業」企劃書,其提案精神是體認到佛光大學為一國立收費的私立大學,每年招收的學生,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出生的弱勢學生佔有一定比例;弱勢學生因為經濟壓力,需要在課餘時間打工賺取生活費或學費,有些甚至要打大夜班賺取更多薪水,才能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弱勢學生如果因為打大夜班而影響學業成績,在專業能力培養過程中失去競爭力,等到畢業後投入就業市場或選擇繼續升學,本身是否具備利基而贏過其他人,進而「翻轉人生」,答案是令人擔心的,這也是鮮少被關注的社會問題。
 因此,未樂系團隊期望以社會企業模式,創立「餵樂送社會企業」,透過「輕食外送,餵飽肚子餓的人,並將盈餘與快樂,送給需要被幫助的弱勢學生」之理念,真正提供弱勢學生在校長期工讀機會,並安排一系列培力課程,培養未來就業或升學所需的競爭能力。
 團隊成員洪德勝、楊舒涵、駱文翊、謝艾臻、許自在、曾芑豪皆認為,參賽過程雖然辛苦,必須利用課餘時間討論並撰寫提案內容,但是,透過比賽的歷練,不僅瞭解自己的不足外,更能提升自己的視野與競爭力。(20180110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