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精彩生活 操之在己
精彩生活 操之在己

佛光電子報-精彩生活 操之在己
 
 

精彩生活 操之在己


 
 

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一年級/邱詩婷

回想起研究所考試當天,騎著一台小機車往學校方向邁出我在職進修的第一步,山路迢迢,道路蜿蜒,心想將來求學之路如同這條通往學校之路般艱辛,若能順利求得學問及文憑,應該很有成就感。

想著想著…覺得未來充滿挑戰,對自己的期望也加深了幾分。之後,經過小巨蛋(體育館)到達雲起樓。哇!群山環抱,俯瞰蘭陽平原,景色絶佳,環境清靜幽雅,讓人不自覺暫忘煩惱而放慢步調,校園隨處一角,都能讓人立即靜下心來享受閱讀的樂趣。哇!如果能考上佛光,在這樣的環境下求學,不知有多幸運及幸福啊!

進入佛光管理學系至今即滿一個學期,每天還是很期待週六上課的日子。每星期與同學們互相交流,共同為學業奮戰,這種革命情感彌足可貴。除此之外,這學期接觸到的師資非常優秀,教師運用各種教學方法,循循善誘,啟發同學思考和分析能力,教材準備之用心,讓不專心聽課的同學都汗顏,授課內容之豐富,吸引每位同學專注於課堂上,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受益良多。

聽學長們談起其他老師也都博學多聞,各有專長及特色,不久的將來,即可一一領教,領略老師們傳授的功夫,真是既興奮又期待。

想起最近上課時老師提醒同學們,二年的求學結果是能力突發猛進,還是囫圇吞棗原地踏步,從準備的報告中可看出端倪,意即求學態度決定未來的高度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優良的師資、良好的環境及設備,研究所生活精彩與否操之在己,我期許自己學有所成、學有所用,相信未來在佛光的生活一定更精彩。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