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91歲老將軍葉信康獲佛大碩士學位 將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詞
91歲老將軍葉信康獲佛大碩士學位 將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詞

佛光電子報-91歲老將軍葉信康獲佛大碩士學位 將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詞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以18年時間在空大修讀4個學士學位後,今年高齡91歲的葉信康老將軍,將於6月9日從佛光大學取得傳播學系媒體傳播組的碩士學位。葉老將軍的親友團目前正在集結中,預計會有20餘人參加他的畢業典禮,見證他代表全體畢業生上台致詞的光榮。
 家住中壢的葉老將軍在修讀碩士學位的兩年期間,每次都要輾轉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才能抵達宜蘭礁溪的佛光大學。葉老將軍嗓音宏亮的說:「我早上6點就必須出門,至少花上3個半小時才到學校,下了課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雖然大費周章,但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我的體力負荷得了!」
 葉信康是民國十七年元月十五日出生,浙江臨海人,入伍四十年,從民國三十五年擔任通信上士開始,一路經過軍旅歷練和升等,民國七十四年屆齡,從國防部統一通訊指揮部少將指揮官任內退休。從士官一步步升到將軍才退休的葉老先生,回憶求學過程充滿歡喜。原本已在空大取得了商學系、人文學系、管理資訊學系以及生活科學系的學士學位,開始過著遊山玩水的日子,某次在空大同學的邀約下前往佛光大學旁聽,「沒想到那堂課深深吸引我進了佛光大學,這是意想不到的事。」
 葉老將軍指出:「在佛大念書期間,最愉快的就是與同學們一起切磋課業、相互勉勵,尤其教授在上課時講授的內容,幾乎是我之前聞所未聞的,能吸收新知是我感覺最快樂的事。」至於最辛苦的階段,當然就屬「寫論文」了。從訂題目、找資料、做問卷到統計分析,除了偶爾遇到瓶頸須請教指導教授之外,每一個步驟都是自己完成的,絕不假手他人。葉老將軍強調:「我所引用的參考文獻,都是我從書中和上網一篇一篇找出來,再一字一字地寫下來。過程雖然非常辛苦,但也讓我得到極大的成就感。」
  「樂活學習、越學越年輕」在91歲老將軍的身上得到充分印證。他說:「幾次因為小毛病到醫院看病,醫生看看健保卡上我的出生年月日,再上下打量我,總會質疑我『是不是謊報年齡?』哈哈哈!」葉老將軍開心的笑了。碩士論文口試通過後,葉老將軍已在住家附近的社區大學報名參加電腦班與歌唱班。他說:「繼續學習之餘,我要多陪伴當初反對我去宜蘭念書、現在以我為榮的太太,帶她四處走走,補償她為我擔憂的精神損失。」
 佛光大學106學年度畢業典禮將於107年6月9日星期六上午10時,在校內小巨蛋「懷恩館」舉行,葉信康是兩位致謝詞的畢業生代表之一。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中時電子報 
http://campus.chinatimes.com/20170221002535-262304
This is an image
葉信康
This is an image
楊朝祥校長會見葉信康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