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素食系學生心美人美 獎金化作愛心製作蛋糕奉獻街友
素食系學生心美人美 獎金化作愛心製作蛋糕奉獻街友

佛光電子報-素食系學生心美人美 獎金化作愛心製作蛋糕奉獻街友

素食系學生心美人美 獎金化作愛心製作蛋糕奉獻街友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學系林聖心、巫宜安、陳秋妤與Anamae等學生,把參加烹飪競賽得獎的獎金活化運用,他們製作了五十份蛋糕甜點,送到台北萬華龍山寺附近給街友和長者,收到這份蛋糕的民眾都稱讚這群孩子愛心可貴。人間福報記者曹麗蕙有來自台北的實況報導。
 
佛大生屢獲素食大獎 感恩心做蛋糕送街友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叔叔您好,這是送您的蛋糕,祝您新年快樂!」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3年級的林聖心、巫宜安、陳秋妤與菲律賓交換學生Anamae30日在台北市龍山寺旁的艋舺公園裡將親手製作的巧克力戚風捲蛋糕給街友,期盼在歲末年終時節,街友長輩能「甜在嘴裡,暖在心裡」。
 來自馬來西亞的林聖心今年屢獲素食大獎,10月代表佛大參加國際果雕比賽榮獲銅牌,11月她和同學巫宜安參加美芝城創意早午餐比賽時,分獲冠軍和佳作的好成績。林聖心說:「我們在美芝城的比賽得獎後,獲得一筆獎金,希望能回饋社會,就心生發揮自身廚藝,親製蛋糕給街友的計畫。」
 她和巫宜安、陳秋妤、林家宏4人前一晚在佛大廚藝教室烘焙蛋糕,「為顧及健康,我們用少糖少油來製作巧克力戚風捲蛋糕,訣竅是打蛋白霜時不能太硬也不宜太溼,捲的過程更要細心不能斷裂。」隔天一早,就帶著50塊新鮮美味的蛋糕,從宜蘭搭車到台北的艋舺公園發送。
 巫宜安說,她高中時就常和同學集資買便當發送給街友,「但這回和素食系夥伴齊心親製蛋糕,感覺多了一份用心,很喜歡一起把愛傳遞出去的感覺」。
 林聖心也分享,「看到街友叔叔、阿姨拿到蛋糕時,臉上露出的燦爛笑容,就覺得很值得,也很快樂。」美中不足的是,50塊蛋糕很快就發完,有街友阿姨特地前來卻只能空手而回,「但阿姨說沒關係,很謝謝我們的心意,讓我們很感動。」
 林聖心表示,這是與眾不同的跨年假期,過程中有學習也有滿滿的收穫,未來她希望號召更多同學參與素食回饋社會的關懷計畫。
(圖片:素食學系提供)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