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傳播系楊宜臻獲兩岸千人夏令營徵文獎
傳播系楊宜臻獲兩岸千人夏令營徵文獎

佛光電子報-傳播系楊宜臻獲兩岸千人夏令營徵文獎

 (傳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傳播系研究生楊宜臻,參加2015年千人夏令營徵文暨攝影大賽,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徵文比賽三等獎殊榮,獲頒獎狀乙張及獎金三千元。
 全國台聯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已舉辦多年,因應海峽兩岸關係發展形勢,為拓展兩岸交流、服務台灣青年的活動,目前已有很高的知名度。透過此項活動,在臺灣已有多達近一萬五千名青年學子到中國參訪交流,拓展國際視野。
 參賽作品中反映了參與夏令營活動的過程和感受,看見了氣勢磅礡的紫禁城與歷經千年風霜的萬里長城等人文建築;以及天下絕景的白水洋與充滿海島風情的鼓浪嶼等自然景色。更重要的是,能透過這次的機會,與中國的學生們雙向互動。
 楊宜臻的文章中提到:「十一天的旅程,不但認識了許多臺灣的新朋友,更結識了中國人民大學及廈門大學的學生。體現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學習態度。一窺中國的學習環境,不再只是透過媒體報導來了解,而是能夠與他們面對面親自對談,進行思想和文化上的互動與交流,讓各自衍生的文化衝擊後,能激盪出更璀璨的火花!」
 楊宜臻表示,參與了千人夏令營,不只看到了古蹟建築與美景風光,更體驗了當地的風俗民情,這樣的經驗難能可貴。「孔子登東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她鼓勵學弟妹們,若有機會就走出臺灣,放眼世界,開拓視野。並感謝老師的推薦,使她有機會見識到北京、廈門的歷史風貌與人文建築。此外,她也勉勵學弟妹們「學海無涯」,要多看、多思、多學,在學習的道路上不斷尋求突破、超越自我,對萬事萬物都要有新的體悟。(20160405)
This is an image

楊宜臻徵文比賽三等獎」。
This is an image
楊宜臻(左四)獲徵文比賽三等獎
This is an image
徵文比賽三等獎獎狀」。
This is an image
萬里長城綿延不絕,氣勢磅礡。
This is an image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登上萬里長城,讓楊宜臻看到不同的視野。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