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溫馨和睦互相照顧 社會學系是一個大家庭
溫馨和睦互相照顧 社會學系是一個大家庭

佛光電子報-溫馨和睦互相照顧 社會學系是一個大家庭
 
 

溫馨和睦互相照顧

社會學系是一個大家庭


 

社會學系二年級\劉品肜

  「妳好,恭喜妳分發到了佛光大學社會學系!」初接到電話的當下,我才有種「啊……原來我已經是佛光的學生了」的感覺,這彷彿都還像是昨日的事情,卻是那麼地歷歷在目,那個盛夏,有著多麼令人有著深刻的回憶。

 

  反過來看看現在的自己,也已經在佛光社會學系一年半年了,常常會有種時間過得太快,很不真實的感覺;回想當初,也是因為考不好而屈就了分數,隨便的依成績在一百個志願中填上了佛光大學的社會學系,起初只是隨意填選,後來只得跟著分發上的結果跑!雖然沒能填上自己想要的科系,總會有些失落,就像被人群推塞擁擠,因此不得不向前,每一步,或多或少,都有些勉強與不悅,似乎,選擇就是這麼一回事,最令人難以釋懷的,往往不是在做抉擇的一剎那,而是做了選擇之後,所要面臨的一切!

  本來只是這樣覺得,但是自己事後想想,遺憾與後悔,橫豎都得接受。可是,如果堅持下去,並且同等專注,必定有不同的感受與經驗,對於可期待的未來,我決定選擇來讀佛光社會學系,可是等到真的分發上了,卻也開始擔心交通、住宿、課業、人際關係之類等瑣碎問題。

  來到佛光社會學系之後,說實在的,之前想的問題都不太像是問題了,因為從來沒看過這麼熱情、有活力的學長姐,而且對於我們這些剛進來的學弟妹,都是能幫助到的就是儘量幫助到。我想,會在眾多學校科系當中考上佛光,也許是個意外,也是個緣,對我來說,這是個意外收穫,打從我新生報到那一刻起,我就喜歡上佛光,本來也只是慶幸自己只分發到宜蘭而沒有到台南等那麼遠的地方去,僅此抱持著僥倖的心態來報到,滿腦子也只是想說要在這裡讀四年,根本就是的大難題;但等我真的融入了這個大家庭,卻很以這個系為榮,因為來自社會學系,上至老師、助教,下至學生的關心是那麼的溫暖,真要說社會學系的好,我真的覺得說不完,就最簡單、剛進來也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佛光社會系是很溫馨的大家庭」,這真的是不容否認的。

  我想剛接觸到佛光大學社會學系的人一定很茫然,因為大家對於外在訊息的誤解,常常接受的很徹底,總認為,佛教團體興辦的學校,一定是要天天唸早課、吃齋念佛等,會強迫學生去信仰,這是一個很錯誤的先入為主觀念,在這裡,對於信仰是很自由的,更不必想說必須每天吃素了。

  如果你抱持著對這所學校並沒有太大的憧憬,不太想在這好好地讀四年,我會深深的覺得這是一個很可惜的想法,若是你是具備敏銳的觀察力與好奇心,對社會能保有深刻的關懷和責任,也期望說能夠有個遠離城市喧鬧、幽靜、好山好水的讀書環境,那還等什麼?佛光大學社會學系正等著你,因為這裡有真情的流露,有經驗的傳承,且能夠從中深入到這個美麗、純樸的蘭陽地區,更能豐富自己的思考與知識。

       不管你來自何方,成績和程度如何,只要你有心想學習,想讓自己更深入的思考對於生命價值的意義,在這裡,食衣住行等方面都不必擔心太多,只要你肯,佛光社會學系絕對是你能夠感受到真心相待的人情、溫馨和睦、互相照護的大家庭!或許看到這些,你(妳)很難感受到這種感覺,那麼就是等你加入社會學系這個大家庭來確認囉!

(佛大電子報第4期\2008年1月18日)

 

佛光大學校園景色怡人
偶像劇原來我不帥就在本校取景拍攝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