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大學創新求變 推行三學期制
佛光大學創新求變 推行三學期制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創新求變 推行三學期制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佛光大學為了讓學生有更加「超值」的大學生涯,在全國各大學首創「三學季」制度,每年7月開始的「零學季」,將為新生安排通識課程,以及結合遊學團的英語課程,同學可以在三年的時間修完四年的課程,大四一整年到職場實習,培養「畢業即就業」的實力。
 佛光大學也是全國第一個實施物聯網通識教育課程的大專校院,從新學期開始,正式與Acer集團合作,在一年級新生資訊與網路通識課程中,加入物聯網的理論與實作課程,期望所有學生都能領先最夯的物聯網應用潮流,走在網路新世代的最前鋒。
 佛光大學從105學年度開始,推行「三學季」制度,將來暑假也可以修課,許多學生的主要課程可以在大三修畢,大四全年實習,讓理論與實務更緊密銜接。
 楊朝祥校長指出,經調查,逾半數的佛光學生家長,希望孩子畢業後能盡快就業。佛光大學要讓「就業與創業要雙軌運行」,楊朝祥說,除了大四一整年的企業實習,想要一圓創業夢的同學,大一就可以有系統地修習創業學程;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有個夢想,想在全球開一千家素食店,歡迎健康與健意素食產業、應用經濟、管理、資訊、產品媒體設計等學系的同學,一起修創業學程。
 楊朝祥說,在佛光山系統支持下,學生可以小組團隊名義提出創業計畫通過審查,畢業後即提供一筆創業基金,經營素食相關產業,店面和場地由佛光山提供。
 如果畢業後想繼續深造,「三學季」制有助學業成績好的同學提早一年畢業;另外,佛大也提供「2+2」、「3+1+1」的海外學習計畫。「2+2」計畫前兩年在佛光大學學習、後兩年在美國西來大學學習,畢業同時獲得佛大和西來大學兩張學士文憑,今年七月已經有七名佛大學生從西來大學順利畢業;「3+1+1」計畫與美國田納西州立大學、紐約州立大學合作,三年在佛大、一年在美國修課,大四結束發給佛大畢業證書,在美上課期間可以預修研究所課程,只要再讀一年研究所,即可取得美國大學的碩士學位。
 今年佛大更進一步與美國西來大學簽署企業管理碩士 (MBA)雙聯學位意向書,增加佛光人的國際競爭力。
 楊朝祥發現,當今不少年輕人進大學後,對未來仍感茫然,佛大提早在大一下,在導師指導下,幫每名學生建立客製化的學習計畫。佛大全國首創「學術導師暨終身導師制」,佛大老師都有「一日為師,終身為師」的熱情與使命,學生畢業後如有進修或職場問題,都可隨時找老師提供指引與協助。
 「佛光出品,終身保固」,楊朝祥說,這是佛光大學對學生與社會的承諾。(20160914
(攝影:周俊雄)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
This is an image

楊朝祥校長創新求變推行三學期制。
This is an image
佛大楊校長在秋節記者會也展示素食系的冠軍料理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素食系吳仕文老師(右)與施建瑋老師(左)屢獲國內外競賽大獎
This is an image
素食系吳仕文老師在中秋節前夕推出花好月圓甜品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素食系施建瑋老師把得獎作品精華製成金月椒輝義大利麵
This is an image
剝皮辣椒加上南瓜義大利麵
This is an image
素食系林聖智是果雕高手,他的廚藝更是一把罩,已經獲得三十六面競賽獎牌。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