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大學主辦三好盃全國圍棋賽 827位棋手風雨無阻參賽
佛光大學主辦三好盃全國圍棋賽 827位棋手風雨無阻參賽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主辦三好盃全國圍棋賽 827位棋手風雨無阻參賽

 (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報導)106年三好盃全國圍棋公開賽,634兩日在臺北市大安國中舉行,雖然這兩天暴雨襲臺,許多地方傳出淹水災情,卻澆熄不了許多圍棋愛好者的熱情,共有來自全國827位棋手齊聚競賽,場面相當盛大。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是全校型書院大學,致力於傳統書院精神現代實踐,圍棋是佛光大學致力發展的學校特色,三年前成立全國大學唯一的圍棋發展中心,負責辦理各種圍棋競賽、教育、推廣與人才培育工作。徐偉庭主任指出,三好盃圍棋賽除了競技與交流外,同時也響應星雲大師發起「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的三好運動,兩日賽事選手、家長和工作人員將近1500人齊聚體育館內,整個過程卻相當平和與順利,沒有出現爭端與違反運動家精神的事件,這其實就是舉辦圍棋賽最希望看見的成果之一。
 另外,大會特別設計了詰棋撲克牌作為參賽的紀念品,每張撲克牌的背面都分別有不同難度的圍棋題目,讓棋手閒暇時可以腦力激盪、提昇邏輯運算能力。參賽者之一林明表示,這是她近年來參加的眾多圍棋賽中,看過最有特色的禮物,一定會好好珍藏保存。
 經過兩日的鏖戰,最終結果由大安國中、萬芳高中AB兩隊、及佛光大學分別獲得團體組前四名。金門大學許育豪同學獲得七段組冠軍,大安國中黃鈺棠與志清國小年僅12歲的女將舒敬雯,則在156位六段棋手中脫穎而出,獲得晉升七段的資格。其餘各組別名次與成績可至賽會雲端平台Playgo查詢。(20170605
This is an image
比賽現場之一
This is an image

比賽會場之二
This is an image
幼兒組獲獎者合影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獲得團體組第四名
This is an image
兒童組獲獎者合影
This is an image
與會來賓合影
This is an image
紀念品:詰棋撲克牌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