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教學系行動浴佛 走入礁溪街坊推行三好
佛教學系行動浴佛 走入礁溪街坊推行三好

佛光電子報-佛教學系行動浴佛 走入礁溪街坊推行三好

 (佛教學院/報導)響應國定佛誕節(五月第二個星期日)的到來,佛光大學佛教學系三年級學生配合法務行政課程,57日舉辦校外教學,與國際佛光會礁溪分會共同慶祝佛誕節,學生自行籌劃「行動浴佛」,推廣三好,從礁溪會館出發,走入街坊、市場等熱鬧社區,廣結善緣。
 學生在資深佛光義工的帶領下,參與浴佛法會壇場布置,並於法會儀式後,分組穿戴行動浴佛設備,攜帶壽桃、大悲咒水、小叢書等結緣品,沿著礁溪會館、礁溪轉運站鄰近的四個路線,挨家挨戶巡禮,邀請民眾浴佛,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活動籌辦人林淑薇同學說:「因為我們主動走出去,讓平日工作忙碌的人們,只要花個一分鐘,伸出雙手,就有善緣領受浴佛的法喜!」負責攝影的張芝棋同學也表示,「在市場推廣浴佛活動的深刻感悟,我們沒有避諱有些店家在經營肉品生意,熱情邀請他們來浴佛,他們也覺得因緣難得,歡喜浴佛,共同慶祝佛誕節。」
 在「佛教文化與應用學程」的課架下,本課程除了緊密連結佛誕節的傳統文化,學生也將平日課堂所學及在院內籌備多種法會的實習經驗,進一步應用於法務推動,走出熟悉的校園,邁向社區。學生們表示,第一次面對陌生人宣揚佛教,遇到一些民眾拒絕或漠然反應,讓他們反思如何運用淺顯直白的話語,宣說佛法和表達熱情真摯的誠意,終能打動人心,落實三好理念。(20170510
(攝影:張芝棋、文:佛教學系)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