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光資應系專業獲肯定 成為通傳會電磁波宣導團隊
佛光資應系專業獲肯定 成為通傳會電磁波宣導團隊

佛光電子報-佛光資應系專業獲肯定 成為通傳會電磁波宣導團隊

 (資訊應用學系/報導)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師生一行10人,718日遠赴屏東縣枋山鄉、車城鄉、恆春鎮、滿州鄉及牡丹鄉,連續推動了5場次的行動通訊電磁波地方宣導活動,正式啟動為期一個半月的全台46場次的巡迴宣導活動,展現出資應系學生的創意與老師的專業素養。
 有鑑於國人對於電磁波知識的不足,經常造成莫名的恐慌,連帶著影響到行動通訊基礎建設的推動,針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特別遴選佛大資應系教師成為專業師資,協助該會赴全省各地做正確知識的宣導。
 佛大資應系擁有優秀的師資,主任詹丕宗過去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擔任科技政委幕僚,對於電磁波之知識頗為豐富,也深知民眾最容易誤解之處,加上學生的創意設計,以行動劇來表達電磁波知識,因而獲得青睞,得以成為宣導團隊的教師。
 詹丕宗指出,這個宣導活動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讓資應系的學生知道:「專業的東西為什麼民眾會不懂,我們要如何讓民眾了解呢,甚至於讓民眾進一步可以接受它呢?」
 他說,其實電磁波是我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東西,民眾天天處在電磁波的環境裡,就如同太陽光一樣。為了讓本次活動得以順利推動,資應系也用最先進的4K攝影機,為詹主任錄製了一段電磁波宣導的科普課程,希望能夠廣為宣導電磁波的應用與安全。
 整個宣傳列車從屏東開出,開拔至新竹、桃園、新北、台北、宜蘭、台中、南投、彰化及台南等地,歡迎全臺各地鄉親朋友,一起來為佛大資應系的師生打氣,而且宣導會的現場也備有精美贈品。(20160802
This is an image

赴新竹縣橫山鄉宣導,詹主任巧遇38年前教過的學生。
This is an image
新竹縣北埔鄉親熱烈參與電磁波宣導活動並搶答相關問題。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