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山中的學習美地
山中的學習美地

佛光電子報-山中的學習美地
 
 

山中的學習美地

傳播學系一年級陳力豪


 
  一個人從南部上來讀書,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擔心中帶有一些期待,擔心適應的問題,也期待新生活的開始。開學沒多久,對於校園並不熟悉,但學校風景無邊風月,美景無時無刻的存在,無論白天黑夜,晴天雨天,只要用心感受,就會像置身在藝術畫廊中,有數不勝數的景致能夠觀賞,而每一幅能讓人深深的感動。

 

  蔚藍的天點綴著幾朵白雲,站在十六亭橋,聽橋下淙淙流水聲與蟲鳴鳥叫,交織成美麗的樂章,四周是鬱鬱蔥蔥樹木,眺望遠處的蘭陽平原,現代化的建築與綠油油的稻田,和諧相處在一起,再遠些則是廣闊的太平洋,無盡的延伸與那藍天連結在一起。置身在這美麗的風景中,欣賞那美景,聽那美妙的樂章,讓人忘卻時間的流逝。

  學校坐落於山區,雖經常下雨,但下雨的前後,別有另一番光景。雨前,天上烏雲密佈,整座山彷彿被黑暗收編,而遠處的蘭陽平原,還沐浴在神恩當中,黑厚的雲層,緩緩移向蘭陽平原,如同惡魔的雙手,想染指那塊聖潔之地。雨後,山上起霧,雲降下來,整個校園霧鎖雲埋,整座山煙霧繚繞,猶如人間仙境般,我們像是在山中修行的仙人,行走在雲霧中,看起來還頗有仙風道骨的韻味,若是穿起長衫,那可真似活神仙了。

  天色緩緩暗了下來,蘭陽平原上的燈火逐漸亮起,當黑夜完全降臨,萬家燈火像點點繁星,放眼望去星羅雲布,整個平原就像星星的故鄉般。月亮高掛在空中,身邊總是帶著那條若隱若現的銀河彩帶,縈繞著滿天星斗。大概是住都市久了,突然來到清靜優美的地方,對於美景的感受特別深,不知道有多久,沒能細細品嘗如此優美的風景,在都市怎麼看,周圍除了建築還是建築,整顆心都快像建築一樣冰冷了。我確信學校的美景多不勝數,只是那顆感受的心,不要對環境感受疲乏了,相信在這美好的環境讀書,能讓人心情愉悅,學習上也能定、靜、安、慮、得。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