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楊朝祥校長香港演講 學生熱烈迴響
楊朝祥校長香港演講 學生熱烈迴響

佛光電子報-楊朝祥校長香港演講 學生熱烈迴響

 (管理學系大二王毓沛/香港報導)佛光大學為拓展與香港方面的學術交流,5月10日起三天,由楊朝祥校長、終教處許漢宏處長、終教處詹雅文組長、管理學系香港僑生王毓沛一行人前往香港進行招生及學術交流等事務。

 楊校長等人於5月10日抵達香港,時立即由機場前往九龍工業學校,與104年度香港新生以及家長進行座談會。翌日拜訪香港佛光山道場、台灣外交部駐香港機構海華基金會,以及兩場由楊朝祥校長擔任講者的演講。還有兩場與香港北區校長會和香港佛教聯會校長會進行午宴和晚宴,三天兩夜的行程緊密,除了到香港佛光山道場交流外,更與香港北區中學與佛聯會中學進行建設性的交流,楊校長兩場的演講座無虛席,每場次均有約四百名的同學參與。學生聽得津津樂道,期間不斷追問來台升學資訊。

    5月10日,楊校長在香港九龍工業學校與104年度香港新生以及家長進行座談會,開場立即向在場的媽媽祝福母親節快樂,並且送上康乃馨祝福,與會的學生家長都讚賞楊校長溫馨體貼。

 楊校長向在場家長學生表示,佛光大學是一所全球性大學,佛光山系統大學全球有五校,學生不但可以在台灣升學、更可以選擇2+2課程到美國留學。除此之外,佛大亦與大陸、日、韓等多所知名大學有交流學生計畫,絕對是一個學習資源充足的大學,在座家長表示,十分放心送孩子到佛光大學就讀。

   5月11日早上,拜訪香港佛光山位於九龍灣的道場,道場主持人永富法師在貴賓廳迎接楊校長,同時香港中文大學前副校長李焯芬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陳劍鍠教授亦在場,期間談及香港佛教的發展,台港兩地的大學教授人才交流情況。隨後參觀道場的環境,道場位於維多利亞海港旁,座落了香港的市中心,空間寬敞,館內設有佛堂、賓客廳、餐廳、會館、多個會議廳、教學室,道場設備完善,楊校長表示,日後盼望與香港佛光山道場更多的合作交流。

 下午到香港佛教覺光法師中學,拜訪該校校長並與即將來本校就讀的同學會談。會後,進行與佛聯會中學校長、師生近四百人的演講,楊校長以「飛洋青春、學海遊蹤-台灣是孩子學習的天堂」為題開講,在場學生對來台升學十分感興趣,在最後半小時的發問環節,學生都踴躍舉手提問,尤其對佛大的2+2課程到美國留學計畫最感興趣。

  晚上在沙田富豪東方酒店與佛聯會中學校長餐敘,佛聯會中學校長會曾到佛光大學參訪,對佛光大學學習環境和資源表示十分讚賞,當天佛聯會校長表示,希望佛光大學多留點位置給他們,讓香港的學生有更多機會升讀大學。

 5月12日,早上拜訪台灣外交部駐香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重光處長表示,近年香港學生升讀台灣大學人數愈來愈多,以去年為例,單單以申請案數已經達五千多宗。楊校長與陳處長亦談及台灣教育的發展情況,楊校長形容佛光大學是少數私立大學沒因少子化問題而受招生問題影響的大學。

 下午到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參訪,當天中學校長、師生達四百多人,楊校長以「飛洋青春、學海遊蹤-台灣是孩子學習的天堂為題」再次作演講,在場學生對來台升學十分感興趣,因為在場學生對佛光大學倍感興趣,最後演講一再延後結束才能解答學生問題。

 活動結束後,楊校長終教處許漢宏處長、終教處詹雅文組長一行隨即前往大陸,進行其它的學術活動。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