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企業最愛佛光大學 深耕計畫補助特多 楊朝祥保證已讀不悔
企業最愛佛光大學 深耕計畫補助特多 楊朝祥保證已讀不悔

佛光電子報-企業最愛佛光大學 深耕計畫補助特多 楊朝祥保證已讀不悔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佛光大學在進入新的一年可謂雙喜臨門,榮獲教育部深耕計畫4842萬元經費補助,每生平均獲得12千多元補助,明顯超越許多國立大學和傳統私校的每生補助金額;也在最近獲得企業最愛東部大學第一名,以及全國最具潛力大學第三名。楊朝祥校長說,歡迎學生選讀佛光大學,保證已讀不悔
 佛光大學經過楊朝祥校長多年的創新與改造,根據最新的1111人力銀行企業主調查,竄升成為企業主最愛的東部及離島地區公私立大學第一名,甚至全國最具潛力大學第三名。楊朝祥校長說,佛光大學培養產業所需要、具國際移動力、更能終身學習的青年人才,尤其近年創新推行「第三學期制、就業創業雙軌運行」,造就企業最愛的人才,絕對也是學子們最佳選擇的大學。
 楊朝祥說,創辦人星雲大師,賦予佛光大學「具有現代意涵的傳統書院」為發展特色,致力於傳統書院的現代實踐。佛光大學在工業化4.0 的時代,也將創新書院4.0」,以因應少子化、全球化的雙重挑戰,佛光大學更是全國第一所具現代意涵的書院型大學。
 楊朝祥與行政和教學團隊努力合作,在國內大學率先推動「一年三學期制」,學生在三年內修畢學分,大四一整年到業界做有薪資收入的實習,提早與職場銜接,就業與創業要雙軌運行。他說,去年第一次在暑假試辦「零學期」,今年持續辦理,大一新生入學前的暑假,可先上大學通識課程,也可以參加暑期海外遊學團。
 楊朝祥進一步說明「書院大學4.0」的六大內涵及策略,第一,學生可以選擇一主修、一輔修,或雙主修,成為跨域達人;第二,至少專精一項外語,具備世界移動力;第三是境外學習,到海外當志工、短期或一年交流,或是「2+2雙聯學位」;第四,一學生,一社團,培養組織力、領導力和團隊合作的學習;第五,培養可以持續終身的運動項目,促進健康;第六,推行琴棋書畫等廣義的人文素養,擁有提升生活品味的能力。
 去年佛光山開山五十周年,星雲大師展望未來佛光山五十周年的前途和希望就是辦理教育。楊朝祥說,佛光山非常支持佛大育人的使命,今年校方更提供3000萬元創業基金,鼓勵學生從大一開始籌劃未來職涯藍圖,可以有系統地修習創業學程,畢業前以小組團隊提出創業方案並獲得通過,即提供創業基金並輔導創業。
 升學選擇志願,除了興趣之外,學生和家長最關心的就是就業問題,佛光大學在品德教育方面,始終營造令家長安心和社會滿意的環境,這也是企業主錄用佛光大學畢業生最放心的地方。(20180226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