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2014佛光盃國際大學籃賽 台北市立大學女冠軍 義守大學男第一
2014佛光盃國際大學籃賽 台北市立大學女冠軍 義守大學男第一

佛光電子報-2014佛光盃國際大學籃賽 台北市立大學女冠軍 義守大學男第一

 (特派記者周俊雄/高雄報導)2014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七日決戰,義守大學以69:67擊敗高雄師範大學,獲得佛光盃有史以來第一座男子組冠軍獎盃,高師大屈居亞軍;男子組第三名韓國檀國大學以85:63贏第四名中國人民大學。

 女子組冠軍決賽由佛光大學與台北市立大學對壘,兩隊都是預賽分組的第一名,實力相當。雙方戰到上半場結束,38:38平手。但是到了第三節,台北市立大學以59:50暫時領先佛光大學。終場台北市立大學以76比71擊敗佛光大學,獲得本屆佛光盃籃賽女子組冠軍。

 佛光女籃在星雲大師和全場觀眾及佛光山信眾的加油聲中,力拼由錢薇娟教練領軍的台北市立大學,佛光在籃下切入的速度和準確度明顯失調,加上罰球的準確率也不高,痛失多次得分的機會。反觀台北市立大學在籃下發揮凌厲攻勢,搶得籃板的機會較多,切入籃下又常令對手反應不及。佛光女籃可說一路苦苦追趕,雖然在第二節結束勉強打成平手,但是第三節已經略遜一籌,第四節仍然是台北市大掌握領先機會,佛光力拼到最後兩分鐘仍難挽頹勢,終場哨音響起,只能稱臣抱回女子組亞軍獎盃。

 稍早女子組決賽,第三名北京師範大學以76:68勝第四名日本山形大學。

 星雲大師在閉幕式開示,勉勵各國參賽選手贏得友誼,為國際和平奉獻力量。主辦單位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也說,球賽的名次其實不重要,這次賽會有三個贏家,參賽的球隊和選手是贏家,現場超過兩萬名的觀眾是贏家,主辦和承辦單位的所有工作人員從服務中學習很多,所以也是贏家。(周俊雄/攝影&撰文

This is an image

星雲大師勉勵各國參賽選手贏得友誼,增進國際和平。

This is an image

臺北市立大學與佛光女籃隊都是預賽分組第一名。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女籃蘇苡瑈(中)籃下跳投。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女籃18號小不點黃郁婷搶到球跳投。

This is an image

義守大學7號施顏祥在冠軍賽演出一記精采的灌籃。

This is an image

佛光盃主辦單位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表示,參與佛光盃就是贏家。

This is an image

楊朝祥校長頒發佛光盃男女組亞軍獎盃給佛光女籃和高師大。

This is an image

吳伯雄頒發佛光盃冠軍獎杯給台北市立大學和義守大學。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