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光大學多元文化周 異國料理文化饗宴體驗
佛光大學多元文化周 異國料理文化饗宴體驗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多元文化周 異國料理文化饗宴體驗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佛光大學五月十五日舉行為期三天的「多元文化周」,來自許多國家的學生齊聚雲起樓中庭,紛紛展現特殊風味的異國美食和文化。楊朝祥校長鼓勵所有同學在全球化和地球村的時代,透過這場活動,了解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文化,學習尊敬和欣賞他國的文化。

 佛光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結合通識教育委員會的語文中心、學生會和三好學社等十個社團,在雲起樓中庭推出2018佛光大學多元文化周。學務長柳金財表示,這是一場全球在地化與跨文化交流的盛宴,主要在培養同學們尊重、包容和認同多元文化的價值,更重要是強化學生的跨國移動能力。

 活動包括上午開始的踩街遊行、動態演出和園遊市集。佛大太鼓社演出氣壯山河的太鼓,震撼人心;薪原力社的原住民同學,在指導老師吳以諾的指導下,表演台灣多元族群的原住民歌舞,獲得現場師生大力讚賞。

 佛大各國僑生也把代表性的小吃美食分享給師生。素食系的同學現場教作水果菌菇米漢堡、另有五張發票換取章魚燒;同人創作社從卡通電影「中華一番」獲得靈感,煮出黃金炒飯和黃金開口笑;教務處語文中心日文老師王菊帶領學生認識日本茶道,同時體驗穿著和服的優雅氣質;來自印尼的同學準備了好吃的天貝、奇亞籽飲料和印尼炒飯,另有泰式綠咖哩、辣味涼拌青木瓜絲;馬來西亞和三好學社同學準備馬來西亞咖哩麵、玉米杯及金桔紅茶。另有原住民社的木雕展、太鼓社自製胸章貼紙、旅人的旅遊資訊展等相當多元有趣。

 佛光大學多元文化周活動,十六日另有踩街遊行、園遊市集和社團表演,十七日還有熱鬧的園遊市集,希望師生們把握機會到現場體驗多元文化的發現之旅。(20180515)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佛大相簿: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1/folders/1fkFCEM8nduIUx0OdPsKNLgXXg05KQYER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