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體驗多元文化交流 佛光原住民生與三好團熱情參與廣西壯族三月三慶典
體驗多元文化交流 佛光原住民生與三好團熱情參與廣西壯族三月三慶典

佛光電子報-體驗多元文化交流 佛光原住民生與三好團熱情參與廣西壯族三月三慶典

 (傳播學系溫庭妏/隨隊採訪)廣西壯族自治區在南寧舉行的「三月三」活動,是中國壯族的傳統節日,佛光大學師生日前受廣西桂台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熱情邀請,並由佛大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徐瑋澤,帶領學生會、心理系學會、傳播系學會、外國語文系學會、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系學會、薪原力社、太鼓社及熱舞社等社團優秀幹部一行共19名師生參與。
  2018中華一家親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活動4月16日至18日」,佛大學生共有五項表演節目,在廣西地區的三月三活動進行四次的演出,並由學生會會長温杰泰擔任桂花香兩岸.中華一家親活動晚會的主持人。參加期間透過三好歌聲及原住民歌舞,使廣西少數民族可以深刻體會及暸解到台灣佛光大學既是「三好校園」,更是擁有多元族群的校園。
 佛大學生在4月18日表演三好歌及原住民歌舞時,儘管天氣相當炎熱,大家還是頂著厚重的阿美族服飾及赤裸著雙腳來呈現完美的演出,更是展現出比太陽還炙熱的熱情,也傳達了三好精神,讓台下觀眾們看得目不轉睛,節目成為全場焦點,博得滿堂喝采。
 佛大薪原力社學生曾鉉珍表示,很榮幸受邀擔任這次原住民舞蹈的排編及指導,團員每天都緊鑼密鼓地進行練習與準備,大家也帶著一顆認真的心想把每次的練習都深記在腦海裡,把表演完美地呈現給大家。
 擔任兩岸交流晚會四位主持人之一的佛大學生會温杰泰會長表示,第二次共度廣西三月三,第三次走訪南寧,這次受邀擔任「2018桂台民族文化交流聯誼晚會」的主持人是珍貴又難忘的經驗,著實地在兩岸交流貢獻了一己之力,現場歡聲四起,享受掌聲之餘,似乎所有廣西的朋友都凝聚到這裡來,而開場表演更帶給大家聽覺和視覺上的饗宴,由臺下的兩岸觀眾進行歌曲對唱,眾人都很共襄盛舉,看著大家互相載歌,佛光大學同學們的表演細胞也被挑起,共同參與歡樂對唱,也為當日的活動開場投下振奮人心的演出效果。
 少數民族的「三月三」節慶,除了歡樂之外,尚有豐富的色彩、迷人的歌舞、滿桌的佳餚,不但滿足了味蕾,而是一場心靈的饗宴。尤其身上華麗的少數民族服飾,可以清楚區分年齡層與身分之不同。當地少數民族舞蹈以音樂伴奏居多,與台灣原住民載歌載舞,別有一番不同景緻。
 本次除了歌舞交流,廣西壯族自治區台辦帶領大家前往合浦漢代博物館、北海老街、銀灘、欽州港仙島公園、中馬欽州產業園、劉永福故居、千年古陶城等進行文化參訪,也參加了桂台青年就業創業體驗營、桂台少數民族傳統文化研討會等交流活動。期間也到當地的小學到高校等,舉辦各種三月三活動進行演出,分別有廣西北海市三河口民族學校、北海市第九中學,南寧職業技術學院「三月三聯誼晚會」,到廣西民族高中,則以藝術與音樂的表演,讓雙方師生以各自的文化來互相交流,豐富的節目不僅是弘揚民族文化,亦是兩岸少數民族經濟交流的盛會,藉此深入暸解更認識彼此,也為本次三月三的活動增添豐富的色彩。(20180508)
This is an image

佛大學生與學生參廣西北海市銀海區三合口民族學校學生"三月三"活動合影
This is an image
佛光表演團隊與晚會主持人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桂花香兩岸.中華一家親活動晚會活動,表演團隊青花瓷演唱歌手
This is an image
桂花香兩岸.中華一家親活動晚會主持人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廣西民族高中"三月三"活動,佛大太鼓社團表演
This is an image
廣西北海市銀海區三合口民族學校"三月三"活動學生演出
This is an image
佛大學生接受廣西記者採訪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