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板橋講堂月餅興學 佛教系參與回饋
板橋講堂月餅興學 佛教系參與回饋

佛光電子報-板橋講堂月餅興學 佛教系參與回饋

 (佛教學院/報導)為響應星雲大師百萬人興學運動,佛光山板橋講堂多年來以義賣月餅興學,9月20至21日,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大學部及研究所、傳播學系及素食系近二十位同學,在女眾生活老師妙迦法師的帶領下,至板橋講堂參與月餅禮盒包裝等工作,透過躬身實踐來感謝信眾多年發心興學,讓學子們能在佛光大學安心念書。
 二十多年前,星雲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運動」,廣邀社會大眾以每人每月一百元共同參與興學,而板橋講堂也隨後發起義賣月餅興學的善舉,至今已邁入第19年。秉持著大師「把智慧留給子孫,把大學留在人間」的理念,數以百計的佛光義工堅持年年純手工製作無添加的中秋月餅,「一盒禮.兩份情.萬顆心」有別於市售的月餅,這是集體創作、萬緣成就的成果。
 當佛光大學師生一行人剛抵達板橋講堂門口,濃濃餅香就迎面撲鼻而來,由監寺永恭法師介紹月餅的製作流程後,師生隨即投入禮盒製作及月餅包裝的工作行列,親身參與月餅從出爐後的包裝流程,體驗義工菩薩的多年來的菩薩行。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特地自大覺寺與大眾電話連線,感謝板橋講堂為百萬人興學至今近20年來的發心護持,並祝大家像中秋節的月亮一樣,事事圓滿,中秋節快樂。聽到慈惠法師的祝福,義工們都深深地感受到有此機會成就自己的福德因緣,是最幸福的人。
 而來自馬來西亞、阿根廷、義大利和台灣,在佛光大學求學的同學們第一次參與「月餅興學」的製作過程,紛紛表示心中的震撼和感動。
 來自馬來西亞、傳播學系的李明燕表示,到板橋講堂協助月餅製作的經驗實在是太特別了!看到阿嬤阿公們早上7點多開始,忙到晚上11點多,在各自崗位上的專注與認真,走起路來則不難發現他們疲憊的背影,只為了百萬興學成就學生在佛大的安心學習,自己就覺得很感動!真的很謝謝老師的召集,讓學生有了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從義大利負笈來台念書的Giulia則感動的表示,一到板橋講堂就感覺到光與溫暖,在包裝月餅的過程當中,看到義工菩薩們的盡心盡力,「除了愛,我想這必然有信仰的力量。」而菩薩們為社會、為教育的努力,讓他想到了星雲大師,感受到大師保護著每個人,是一種無形的陪伴。Giulia決定明年還要再次參與月餅興學,不僅是為了承諾,他也想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因為自己有義務這麼做!」(20180926)
(撰文:江怡慧、林慧蘭/圖片:佛教學系提供)
This is an image

與板橋講堂住持永恭法師(左四)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包餡。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合作將月餅放進盒中。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合作將月餅放進盒中。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合作將月餅放進盒中。
This is an image
在協助包裝禮盒之餘,同學也勤於協助復原莊嚴的場地。
This is an image
在最後一天,同學也投入善後的行列。
This is an image
道場製作包裝月餅之全景。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