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新生組隊勇奪「2017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佳作
佛大新生組隊勇奪「2017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佳作

佛光電子報-佛大新生組隊勇奪「2017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佳作

 (創新育成中心/報導)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大一同學沈泓羽、魏振淵、蔡杰霖、陳霈芸以及經濟學系大一同學張恩瑀等5人,合組了一個跨領域團隊,在郭冠廷、曾于蓁老師的指導帶領下,參加「2017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在全國200多組隊伍參賽的激烈競爭中,本校團隊獲得初賽第4名,並於513日在健行科技大學舉辦的總決賽中,勇奪佳作的亮眼成績。
 全國性創新創業競賽與其他體育或技藝競賽不同的地方在於,參加創新創業競賽者需要厚植相關的學術基礎,才有辦法脫穎而出,因此參與創新創業競賽者多為大學部高年級生或者碩士生。在過去,全國各校院的大一新生由於學術基礎尚不紮實,因此報名參加創新創業競賽的情況十分罕見,更幾乎沒有獲獎的可能。而此次參賽的佛光大學大一團隊,在初試啼聲的情形下,竟然成績超越眾多他校的大三、大四、甚至碩士生團隊,印證了本校學生的無窮潛力,並為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最近剛啟動的「產業創新設計人才培育計畫」,締造出旗開得勝的佳績。
 此次佛光團隊以「田園米膳--現碾米創新行銷研究」為主題參賽,除了大一新生的身分廣受矚目之外,另一方面,這群公共事務學系以及經濟學系合組的大一團隊,均尚未修習過有關行銷、企劃以及農業的相關課程,所有的參賽資料,均係透過自主學習的方式準備。這也印證了本校學生跨領域自主學習的潛力,顛覆了大家對於系所專業要求的想像。
 為了彌補專業能力的不足,本校大一新生除了努力自我充實,並進行密集田野調查之外,並且向校內老師、專家多方請益,展現積極求知的正向精神。在準備初審以及決審的過程中,大一團隊除了積極向郭冠廷、曾于蓁老師求教外,也同時向創新育成中心曾介谷經理、研發處曲靜芳老師、公共事務學系張世杰老師以及丁念慈小姐請益,以期克服專業素養的不足。
 此次競賽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但該團隊仍然蓄勢待發,準備迎向另一場挑戰,並已報名參加本校創新育成中心主辦的「設計思考工作坊」,期能厚植實力,再次為校爭光。(20170515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