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大公事系完成首次泰國海外實習
佛大公事系完成首次泰國海外實習

佛光電子報-佛大公事系完成首次泰國海外實習

 (公共事務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首次海外實習,近期已經有兩名學生黃詩媛與林澄園完成泰國企業實習,對於這一個多月的異國工作與生活,兩人都覺得收穫滿滿。公事系主任陳尚懋表示,這也是佛大首次有學生到海外企業實習,年輕人,就是要去遠方開拓視野,離台灣不遠的泰國正是個好選擇,加入佛光公事系是個認識東南亞和認識世界的好起點。
 公共事務學系大三黃詩媛與林澄園兩人,利用寒假期間前往泰國台商所開設的旅行業進行實習。在為期一個多月的實習中,剛好歷經農曆新年,來自中國、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為數眾多的華人蜂擁至曼谷,也讓他們真正體會到旅遊業的辛苦。
 公事系此次選擇的實習單位,旗下有HOUSE精品旅館、HOSTEL背包客棧與TRAVEL旅行社三個事業體。在實習期間,同學分別有機會於這三個單位學習,精品旅館與背包客棧的工作內容,主要為協助客人入住與退房、檢查房間,提供客人更好舒適、更優質的住宿品質與服務;旅行社的工作內容主要是服務每日參加旅遊行程的客人、介紹與導覽每個行程、協助客人購買行程票卷、規劃行程客人名單等。
 除此之外,實習單位的督導經理根據兩位同學的興趣與個性,分別安排另外的學習課題。黃詩媛同學選擇企業行銷推廣項目的學習,從蒐集資料、彙集資料、拍照、寫部落格都有嘗試過。督導經理會先讓同學嘗試尋找方向,爾後再與公司同事討論,黃同學才能知道還有哪些地方是考慮未盡周詳之處,並且該如何去修正。
 林澄園同學選擇行程規劃與帶團,同樣利用日常工作空餘時間查詢資料,並且思考這個景點是否有吸引人之處?同時也必須要著重安全的考量等。實習單位特別交付給同學開發北碧府行程,林同學利用實習休假期間前去當地進行兩天一夜的踩點旅遊,而後完成行程規劃書。
 年輕就要去遠方!佛光公事系海外實習等著你和妳!有興趣參加2016暑假公事系海外實習團的同學,請踴躍參加4月20日下午三點半,於德香樓B104會議廳所舉辦的說明會,我們竭誠歡迎你與妳,跟我們一起去探索東南亞。有關於兩位同學的海外實習、佛光公事系的海外見習,以及陳尚懋主任的深度評論,請參閱自由評論網之超A評論》從南向到新南向:看年輕人應該有的東南亞觀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628898。(20160314)
This is an image
公事系主任陳尚懋(中)當天一大早就趕到機場為兩名實習同學黃詩媛(右)和林澄園(左)送行。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