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2015全國文藝營 八月一日在佛光大學舉行
2015全國文藝營 八月一日在佛光大學舉行

佛光電子報-2015全國文藝營 八月一日在佛光大學舉行

 (宜蘭訊)2015年全國巡迴文藝營,八月一日起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主辦單位即日起接受報名,六月底以前報名享有早鳥價優惠。今年文藝營首次增開「社群媒體與傳播組」和「文化創意組」,包括原有的小說、散文、新詩、電影、戲劇、電影、大眾文學、繪本兒童文學組等,每組均有優秀的導師和講師授課,精彩可期。

 由佛光大學、聯經出版公司和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的「全國巡迴文藝營」,八月一日至三日,在風景優美的佛光大學舉行。主辦單位六月十一日在新開幕的宜蘭美術館召開記者會,宣布活動主題「在宜蘭遇見文學」以及相關資訊。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全國文藝營第三年在宜蘭舉辦,今年回到礁溪佛光大學,宜蘭縣政府強調引進外部資源導入在地化,這次文藝營將帶領學員參觀蘭陽博物館和宜蘭童玩節,希望強化蘭陽做為創作的元素,落實文學創作在地化。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說,他來宜蘭五年,了解宜蘭在文化、傳統藝術和生活都有許多獨特的地方,做為宜蘭的大學,佛大有責任促進地方的發展,套一句哲學家杜威說的「教育即生活」,他要改口說「文藝即生活」,文藝活動可以豐富生活,佛光大學歡迎更多人參加文藝營,提升宜蘭的文化及觀光發展。

 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指出,全國文藝營已經舉辦第三十一屆,最近三年連續在宜蘭舉行,除了去年在宜蘭大學之外,其餘兩次都來到風景漂亮的佛光大學,從校園可以看見蘭陽的天空山脈,以及海洋的風光,還有半天的蘭陽博物館行程,可以更加認識蘭陽之美。這次增加特別活動包括文藝派對「文學大哉問-機智搶答」、文學展演文學大悶鍋晚會、玩文藝「文學達人秀」等大型益智互動節目。

 聯合文學總編輯王聰威說,全部九個組十個班開始接受報名,全程將有百位知名作家、藝術工作者和攝影師,以及文化創意人擔任導師和講師,活動不斷推陳出新,而且從以往的單向轉為雙向發展。

 應邀出席開幕記者會的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說,從佛光大學山上就可以看見海上的龜山島,希望有一天文藝營可以開到龜山島去繞一圈。另一小說家郭強生說,他是第一屆「聯合文學營」的學員,懷著感謝與分享的心情回到文學營,他與廖鴻基算是最了解東部與海岸的作家,都很欣賞宜蘭的地方特色,希望有一天宜蘭縣政府可以邀請世界級的作家,例如村上春樹到宜蘭停留兩周,創作出宜蘭的印象作品。

 全國文藝營已經開始受理報名,相關內容請上「2015全國巡迴文藝營」官網報名。宜蘭縣民、在地出生者、佛光大學學生,獨享報名優惠。洽詢電話(02)8787-6242。

 另外,主辦單位也提供十個免費名額,給佛光大學文學系和文化資產創藝學系的學生,可向佛大終身教育處報名甄選。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也大方提供三十張童玩節貴賓券給與會學員摸彩。(20150611

(撰稿與攝影:周俊雄)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左二)。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右)。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