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全國學生美展 佛光大學勇奪第一
全國學生美展 佛光大學勇奪第一

佛光電子報-全國學生美展 佛光大學勇奪第一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宜蘭報導)105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日前舉辦頒獎典禮,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在大專美術組榮獲1特優、2優等、2甲等及4佳作,共獲得9面獎項,成績斐然,並為大專美術組平面設計類中獲獎數最多的大專院校,全校師生皆與有榮焉。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是教育部為增進學生美術創作素養,以及培養國民美術鑑賞能力並落實學校美術教育而舉辦的全國性競賽,從民國40年創辦到現在已經65年,是國內官辦最久的學生藝術競賽,對臺灣藝術教育的發展有重要指標性作用。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競爭相當激烈,各縣市入選的初賽優勝作品總計達8965件,包含繪畫、西畫、平面設計、水墨畫、書法、版畫及漫畫等7大類55組,經縣市初賽後,再進入決賽。
 佛光大學產媒系同學其實是參加第一次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初試啼聲即抱回大獎,實在是非常地難能可貴。同學作品是由羅光志老師所指導視覺傳達設計課程國際議題海報設計所做的作品,一舉獲得大專美術組平面設計類獲獎數最多的學校,包含特優、優等及佳作等7項獎項之殊榮,分別由大三溫翠芬同學拔得頭籌榮獲特優(全國第一),林芮安、王婕瑀獲得優等(全國第二),張敦閔、張庭瑄、簡佩雯、李相蕾則分別獲得佳作;張寧、杜偉儒則在大專美術組漫畫類中,榮獲甲等,再度證明該系學生在設計創作上的高水準表現。
 獲得特優獎的溫翠芬同學表示,自己從小學時期就有參加美展的經驗,但還是第一次可以上台領獎,非常感謝佛光大學的資源與系上教授的指導。該得獎作品「Child stranded in the war」主要是有感於國際上戰爭與難民兒童所帶來的反思,主要透過插畫的形式表達反諷的意涵,畫面說明戰地的小孩只能玩武器所做的玩具,進而讓人反思與傳達反戰的概念。
 產媒系系主任張志昇博士指出,系上發展是以培養具產品設計與媒體傳達的創意設計人才,透過課程安排,讓學生逐步具備其各領域之專長與能力。該系並積極鼓勵同學參與競賽活動,在比賽中獲取寶貴經驗與接觸設計實務,藉以提昇學生設計能力與美學素養。尤其大部分獲獎同學都由普通高中進入本系就讀才開始學習設計,充分顯示課程的基礎訓練扎實完整,讓同學的努力備受肯定。得獎作品即日起在佛光大學圖書館展出中,歡迎大家蒞臨參觀。(20170111
佛光大學產媒系得獎名單
大專美術系平面設計類

名次 姓名 題目 指導老師
特優 溫翠芬 Child stranded in the war 羅光志
優等 林芮安 What is your true color? 羅光志
優等 王婕瑀 Crying Ocean 羅光志
佳作 張庭瑄 NO fish no life 羅光志
佳作 張敦閔 No War 羅光志
佳作 簡佩雯 North Pole Cemetery 羅光志
佳作 李相蕾 上癮 羅光志

 
大專美術系漫畫類

名次 姓名 題目 指導老師
甲等 杜偉儒 血汗勞工 羅光志
甲等 張寧 NO WAR 羅光志


This is an image
溫翠芬榮獲特優代表參加頒獎典禮
This is an image
Child stranded in the war
全國學生美展大專美術組 平面設計類 特優 產媒三 溫翠芬
This is an image
溫翠芬榮獲特優代表參加頒獎典禮
This is an image
NO WAR
全國學生美展大專美術組 漫畫類 甲等 產媒三 張寧
This is an image
NO fish no life
全國學生美展大專美術組 平面設計類 佳作 產媒三 張庭瑄
This is an image
No War
全國學生美展大專美術組 平面設計類 佳作 產媒三 張敦閔
This is an image
Crying Ocean
全國學生美展大專美術組 平面設計類 優等 產媒三 王婕瑀
This is an image
North Pole Cemetery
全國學生美展大專美術組 平面設計類 佳作 產媒三 簡佩雯
This is an image
What is your true color?
全國學生美展大專美術組 平面設計類 優等 產媒三 林芮安
This is an image
血汗勞工
全國學生美展大專美術組 漫畫類 甲等 產媒三 杜偉儒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