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董威辰同學榮獲第三屆東南亞圍棋錦標賽亞軍
佛大董威辰同學榮獲第三屆東南亞圍棋錦標賽亞軍

佛光電子報-佛大董威辰同學榮獲第三屆東南亞圍棋錦標賽亞軍

 (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報導)佛光大學董威辰、陳宏昆、羅宇智、楊明儒等4位同學,122日至6日前往汶萊參加「第三屆東南亞圍棋錦標賽」。本次賽會共有中國、泰國、馬來西亞、香港、印尼、越南、汶萊、新加坡、臺灣等共16隊、62位棋手參賽。其中董威辰同學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僅在冠軍賽以些微差距敗給泰國選手,榮獲第二名。
 佛光大學領隊徐偉庭主任指出,近幾年東南亞國家在企業的支持下,整體圍棋實力有很大的進步,本屆賽事佛大同學獲得佳績實屬不易。佛光大學為國內唯一設有圍棋發展中心並招收圍棋專長學生的大學,期望未來有更多優秀的學生棋手加入佛大圍棋的行列。
 此趟佛大師生一行人除了參加圍棋賽外,亦受到外交部駐汶萊辦事處與國際佛光會汶萊協會的熱情接待。126日由辦事處萬家興大使設宴款待,另由於汶萊當地搭乘大眾運輸較為不便,辦事處蕭輔鼓秘書與汶萊協會洪建清督導更是全程提供交通接駁的協助,讓選手們能免去交通上的困擾,專心投入於比賽。選手本屆賽事能取得優秀成績,汶萊辦事處與佛光會汶萊協會功不可沒。
 賽程結束後,在汶萊協會符蓉花會長的安排下,外交部駐汶萊辦事處與佛大師生一行人前往佛光會所參訪,當地佛光青年與佛大學生也進行了短暫卻溫馨的交流活動。符蓉花會長表示,汶萊是伊斯蘭國家,對其他宗教相當打壓,因此只能艱辛且低調的發展,此次是首次有駐汶萊大使本人與臺灣佛光人前來參訪,期望以後能有更多實質的互動。(20161209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全隊師生
This is an image
董威辰同學(右)榮獲第二名
This is an image
外交部駐汶萊辦事處萬家興大使宴請佛大師生與佛光汶萊協會
This is an image
萬家興大使與佛大師生參訪佛光汶萊協會
This is an image
本次賽事在汶萊受到矚目,當地兩大華文報均以頭版大篇幅報導
This is an image
詩華日報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