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資訊志工嶄露頭角 成活動總代言人
佛大資訊志工嶄露頭角 成活動總代言人

佛光電子報-佛大資訊志工嶄露頭角 成活動總代言人

 (資訊應用學系/報導)由教育部主辦的104年度期末成果展暨傑出志工團隊選拔,52122兩日在台南舉行。在眾多大學資訊志工團隊中,佛光大學資訊志工被遴選為總代言人,與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資訊志工分享經驗。
 代表佛光大學擔任總代言人的俞誌凱,為資訊應用學系的研究生,他說,參與資訊志工服務已有6年經驗,能有這個機會成為代言人於活動中分享經驗感到非常榮幸,他期許藉著帶領系上學弟妹共同參與志工服務將志工團的精神傳承下去,延續資訊系在地關懷的發展特色。
 除了代言教育部資訊志工外,佛光大學資訊系更是本次活動的大贏家,同樂志工團隊黃子易、黃劭韻兩位同學在入選47個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榮獲優秀資訊志工。活動當天與所有志工進行心得分享,更參與第二屆資訊志工代言人甄選。
 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計畫,為了縮短數位落差,普及偏鄉數位應用,給志同道合的年輕人一個發光的舞台與機會。同樂資訊志工團隊由佛光大學資訊系羅榮華老師與林繼任老師指導,學生應用系上所學之資訊相關專長,服務社區、居民與學童,亦結合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的辦學理念,希望能學以致用,服務地方
 今年度計畫中,以團隊參與第六屆全國暨海外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作品「資遊資在」獲得大專組專題比賽第三名,另外參與教育部數位關懷大賽,在地生活・數位關懷作品「一起Scratch」及數位攝影組比賽,攝影作品以大礁溪稻米收割活動為主題的「你知稻了嗎?」獲得優勝。
 佛大資應系主任詹丕宗指出,佛大學生,活潑有創意,品德教育佳,同學們在課餘之暇,投入更多心力於偏鄉發展,對學生來講是一個重要的社會學習機會,他除了對同樂志工團所有成員的努力給予嘉勉外,並承諾系上將持續成為志工團隊有力的後盾20160601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