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光學生熱情參與廣西少數民族「三月三」慶典
佛光學生熱情參與廣西少數民族「三月三」慶典

佛光電子報-佛光學生熱情參與廣西少數民族「三月三」慶典

 (傳播學系江婉儀/隨隊採訪)廣西壯族自治區在南寧的舉行的「三月三」活動,是當地少數民族的重要節慶。佛光大學師生日前應廣西桂台經貿文化交流協會邀請,並由佛大會計室主任妙暘師父、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徐瑋澤帶領學生會、心理系學會、未來與樂活產業系學會、薪原力社、太鼓社及旭星羅浮群等社團優秀幹部一行共20名師生參與。
 代表團參加3月27日至4月3日「2017中華一家親—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活動」,用三好歌聲結合流行音樂「男子漢」與武術表演,使廣西少數民族瞭解台灣佛光大學既是「三好校園」,更是擁有多元才藝的校園。
 佛大學生在3月28日表演三好歌及武術時,讓台下觀眾們眼睛為之一亮,不但展現佛大學生的熱情與創意,也傳達了三好精神,博得滿堂喝采。
 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學會鄭云慈會長說:「很榮幸能夠協助編排學校在中華一家親— 桂台各民族歡度『三月三』活動的演出節目,要結合原住民文化、中國拳術、太鼓等元素真的不是很容易,一直有點擔心編出的成品會很突兀。但在創作與練習的過程中結合大家的意見、才藝等等,呈現充滿青春活力的作品,非常開心。」
 擔任兩岸交流晚會四位主持人之一的學生會陳若蓁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上台主持,而且第一次就面對這麼多觀眾心裡十分緊張,但還好在上台之前有許多人指導,讓晚會的主持圓滿落幕。也很開心這次能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廣西參訪,讓自己增廣見聞,也更加了解不同的文化。
 少數民族的「三月三」節慶,除了歡樂之外,尚有豐富的色彩、迷人的歌舞、滿桌的佳餚,不但滿足了味蕾,而是一場心靈的饗宴。由其身上華麗的服飾,可以清楚區分年齡層與身分之不同。當地少數民族舞蹈以音樂伴奏居多,與台灣原住民載歌載舞,別有一番不同景緻。
 本次除了歌舞交流,廣西壯族自治區台辦也帶領大家前往廣西師範學院、廣西區博物館、民歌湖畔《壯族三月三》文化活動、廣西藥用植物園、柳州楊廷理墓、百里柳江建設、三江縣程陽八寨、侗族百家宴、侗鄉鳥巢觀賞《坐妹》等進行文化參訪,期間更在329日與廣西師範學院學生藝術與音樂的表演交流,讓雙方學生以各自的文化認識彼此,更為本次三月三的活動增添美麗的風采。
這是一個圖像

佛光表演團隊與晚會主持人合影
這是一個圖像
廣西三月三活動佛光大學表演
這是一個圖像
佛光大學與廣西師範學院學生合影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參訪廣西植物園
This is an image
廣西三月三民歌湖表演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參訪廣西博物館
This is an image
文資系莊文生老師講解楊廷理生平
This is an image
佛大參訪團查訪柳江建設時合影
This is an image
程陽八寨一景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