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大學舉辦大專盃暨國際圍棋競賽及圍棋學術論壇
佛光大學舉辦大專盃暨國際圍棋競賽及圍棋學術論壇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舉辦大專盃暨國際圍棋競賽及圍棋學術論壇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2016亞洲大學生圍棋邀請賽105學年度大專盃圍棋錦標賽,本周六、日(101516日)兩天,即將在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主辦單位佛光大學表示,參加學校除台灣各大專校院學生之外,如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皆為國際名校,選手實力堅強,將有一番激烈廝殺。
 這是近三年來,佛光大學成立圍棋發展中心,將圍棋運動列為學校通識教育課程,並且招收圍棋體育績優生成立選手培訓中心以來,第一次舉辦國際性2016亞洲大學生圍棋邀請賽。參與學校有,泰國正大管理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四川大學、澳門大學、韓國明知大學、東義大學、馬來西亞拉曼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淡江大學、勤益科技大學、輔仁大學、臺灣師範大學,以及佛光大學。
 此外,105學年度大專盃圍棋錦標賽則為國內正式錦標賽,所有大專學校圍棋好手齊聚一堂,驗收棋藝實力的競技場。國內大學60所,選手人數約400名。配合上述兩項圍棋比賽,佛光大學另在1014日於校本部(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德香樓B104)舉辦圍棋學術論壇,歡迎對圍棋學術有興趣的大眾可以到場參加。
 佛光大學表示,這兩場圍棋競賽首度選在台北市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也是首次將圍棋賽結合歷史與文化元素。佛光大學學生除了參賽以外,也擔任各種賽會籌備工作,例如國際接待、場地布置、宣傳影片製作、行銷宣傳、周邊活動等,可望透過承辦活動,培養佛大圍棋學生的多元能力。
 「105學年度大專盃圍棋錦標賽」網址:http://www.besai.net/games/16057
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6NUGC/
20161014
(撰稿與攝影:周俊雄)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