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中文系職涯領航系列講座 陳伯任分享藝文場館創新管理經驗
佛大中文系職涯領航系列講座 陳伯任分享藝文場館創新管理經驗

佛光電子報-佛大中文系職涯領航系列講座 陳伯任分享藝文場館創新管理經驗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為引領學生提早思考畢業後投入職場生涯的規劃方向,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策劃舉辦「職涯領航系列講座」,各以「國家考試」、「會務管理」、「影音媒體」、「場館經營」為主題,邀請身為中文人、在該領域卓然有成的人士,前來學校分享成功經驗。第四場「場館經營」主題,於12月25日上午在雲起樓507教室舉行,邀請社團法人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華山•光點電影館節目暨行政總監的陳伯任,蒞校演講「從中文系走向電影世界」。
 田運良老師於開場致辭時,特別感謝陳執行長值此年終時分,在即將出訪國外之前,特別撥冗蒞校分享她先後負責台北光點與華山光點兩座電影館的職場經歷。陳伯任出身中文系,歷經唱片企劃宣傳、網路影片發行等職,而在「台北•光點」期間,已是電影藝文場館的開拓先鋒。而現任社團法人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的她,更自古蹟中推動了「光點•華山電影館」的成立並戮力經營,打造台灣「首座國家級藝術電影院」,為華山1914園區歷史建物注入影像新活力。
 演講中,她以今年領導同仁獲得經濟部第五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團隊創新領航」獎為例,分享其以中文系所學的專業知識,投入各階段職場的深度運用,結合電影教育課程與市場鏈結之附加價值,為台灣電影產業結盟而獻力。
 陳伯任的職場歷程彷如一部電影,雖然多所轉折,但都精采而豐富,她非常感謝在中文系裡的基礎學習與成長歷練,讓自己在職場上得以盡情發揮。她鼓勵同學們努力修煉自我、廣泛閱讀、做好準備,在中文已是世界強勢語言的國際大情勢下,勇敢探索職涯。(20171228
(文:田運良,圖:楊夢怡)
This is an image

佛光中文系田運良老師為陳伯任演講開場致辭,並介紹講師的經歷。
This is an image
陳伯任以自身負責場館管理的經歷,向同學演講分享「從中文系走向電影世界」。
This is an image
陳伯任特別鼓勵同學廣泛閱讀,為進入職場做好準備。
This is an image
精彩演講後,陳伯任與老師、同學合影。
This is an image
田運良老師(左)、張瑋儀老師(中)與陳伯任(右)於海報前合影。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