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農安到食安 幸福菜園宜蘭嚴選蔬菜贈與滴水坊
農安到食安 幸福菜園宜蘭嚴選蔬菜贈與滴水坊

佛光電子報-農安到食安 幸福菜園宜蘭嚴選蔬菜贈與滴水坊

 (教務處/報導)佛光大學「幸福菜園」社會企業實驗教室,栽種的萵苣蔬菜,使用有機資材,採自然農法耕作,完全無噴灑農藥。經過佛光大學師生共同努力,於4月21日「通過」宜蘭縣政府農業處之「宜蘭嚴選」品牌認證。
 這個品牌概念係源自「消費者吃得安心」,其重點在於「農產品食用安全」,即品牌農產品未檢出農藥殘留,及銷售過程採「全程公開透明」兩項,確保上市品質,逐波推出產期限定的安全食材,其品牌最終目標為「代表宜蘭的,就是安全的!」。
  本期幸福菜園導入產媒系蔡旺晉老師「創意產業專題」課程,於3月10日開始進入實驗教室,其課程融入農業文創,透過分組進行自然農法實作與創意行銷提案。
 幸福菜園生產出的宜蘭嚴選蔬菜將分為三個部份處理,三分之一收成做為導入專業課程回饋師生自用;三分之一收成做為學生在假日市集體驗實體銷售之用,販售所得做為菜園實驗教室內購置菜苗、有機肥料等資材使用;另外三分之一收成於4月27日由教務處羅中峰副教務長、楊俊傑主任、蔡盈盈專案助理,帶著學生團隊代表未樂系洪德勝、廖偉如及王乙籲同學,贈與福山萵苣、蘿蔓萵苣、紅奶油萵苣一批,共76台斤給本校滴水坊。
 滴水坊有旭師父表示:「我們的蔬菜品質口感極佳,甜脆可口,一定是經過辛苦耕種,才能產生的成果。期望我們能夠持續保持品質,提供優質的蔬菜食材。」
此外,生涯中心規劃將由學生主導於宜蘭綠色博覽會農栽小舖(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幸福轉運站(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以及台北希望廣場(台北市林森北路和北平東路交叉口),實際規劃及創造銷售模式。
 台北希望廣場匯集了來自全台最精華之農產品與副加工品,以「產地直銷、戶外陽光、安全衛生」為主要特色,來到這裡展售的農產品,皆由各縣市產銷班嚴格品質控管,兼具安全衛生要求,讓消費者買到健康安心的蔬菜。藉此讓學生們逐步進行微型創業,落實社會企業的經營精神,歡迎大家共襄盛舉。(20170427)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