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倡導圍棋智慧 主辦中等以下學校圍棋運動錦標賽
佛大倡導圍棋智慧 主辦中等以下學校圍棋運動錦標賽

佛光電子報-佛大倡導圍棋智慧 主辦中等以下學校圍棋運動錦標賽

 (圍棋發展中心/報導)由佛光大學主辦的「104學年度中等以下學校圍棋運動錦標賽」,二月一日到三日,在臺北市大安國中舉行,共有來自全國650名段位學生棋手同場競技,其中團體組更有來自連江縣立中正國民中小學的隊伍。開幕時,佛光大學劉三錡副校長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的輔導,並勉勵選手透過比賽精進棋藝,展現君子風範。
 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徐偉庭主任表示,本屆賽事為了讓女子選手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另外設立了個人女子組;並將團體組每隊選手由四名增為五名,讓各校有更大的選手調度空間,亦因本賽事為教育部升學輔導指定比賽,團隊選手名額的增加,可讓更多選手能受惠於此升學輔導辦法,可鼓勵更多學校重點發展圍棋項目。
 圍棋賽的第二天,不少職業棋士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其中,紅面棋王周俊勳、旅日棋手張豊猷也特地到場關心賽事,不少選手及民眾把握難得機會和棋王合影留念,棋王也讚賞選手專注比賽的拚戰精神;另外,萬芳高中方淑芬校長及東方工商校長陳清煌都親臨現場督軍,期盼選手為校爭光。
 團體組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67所學校參賽,在經過激烈的競賽後,臺北市力行國小榮獲國小團體組冠軍,新北市南山高中(國中部)及臺北市東方工商分別獲得國中及高中團體組冠軍。(20160204
This is an image

佛大劉三錡副校長致詞
This is an image
棋王周俊勳及張豊猷老師到場觀賽
This is an image
與會來賓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個人組比賽
This is an image
大安國中比賽會場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圍棋隊團隊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