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仁愛之家愛心行 佛教系新青年實踐利他哲學
仁愛之家愛心行 佛教系新青年實踐利他哲學

佛光電子報-仁愛之家愛心行 佛教系新青年實踐利他哲學

 (宜蘭訊)佛光大學佛教學系新生等28人,於1122日參訪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協助清潔長老的活動環境及彭祖體驗」,將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哲學,落實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具體實踐上。期間也參與製作結緣品香皂,同學無不因學習服務而備感充實!
 執行長妙志法師為同學介紹了仁愛之家的歷史及新建工程。妙振法師也帶領進行彭祖體驗」,同學一一戴上手套、眼鏡等護具,親身體會視力不清、腰背挺不直、步伐走不快、上下樓梯,及用筷子夾菜困難等高齡長者在生活中的諸多不便。
 一名同學體驗後有感而發:「以往總覺得明明是很簡單的事情,無法理解老人家為什麼沒辦法做好。經過彭祖體驗後,才知道老人要面臨許多生活困難。想到常對家中老人不耐煩,心中就充滿了自責和難過,從今以後會更加體諒長者、照顧長者。」
 隨後,同學參與製作仁愛之家的結緣品手工精油香皂」,並將仁愛之家改建期間所造成的髒亂進行大掃除。雖然浹帶滿身的汗水,仍充滿笑顏、歡喜賦歸。
 作為佛教系的「新青年」,師長期許同學能夠在書本知識以外,落實利益他人、犧牲奉獻的精神。同學熱烈的反應道:「如果以後還有機會,不論有沒有納入服務時數的計算,都很願意再次回來服務長者!」(20151204
(文/釋知文 圖/羅昭榮、劉育宏)
This is an image

大一生陳銳文、吳奕錦體驗長者視力的模糊。
This is an image
系學會幹部陳芃瑜(中)示範穿著彭祖體驗衣。
This is an image
大一生善財法師(左)身著彭祖體驗衣下樓。
This is an image
系學會幹部張倩榕體驗長者不靈活的雙手。
This is an image
大一生鄭資頤、黃柏瑜製作手工精香皂。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