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外文系公演莎翁喜劇《第十二夜》 精彩爆笑掌聲如雷
外文系公演莎翁喜劇《第十二夜》 精彩爆笑掌聲如雷

佛光電子報-外文系公演莎翁喜劇《第十二夜》 精彩爆笑掌聲如雷

 (外文系/報導)佛光大學外文系年度盛事戲劇畢業公演,1122日和24日,在懷恩館會議廳盛大演出。今年由第六屆同學擔綱,推出莎士比亞的喜劇《第十二夜》。
 這次公演吸引許多觀眾與會,並且獲得熱烈的好評。在去年的魔幻絢爛的《仲夏夜之夢》之後,本次《第十二夜》的戲劇張力,逗趣的情節,更讓觀眾置身於愛情的浪漫與虛幻的遐想中。
 主要的劇情是:薇奧拉和西巴斯辛是孿生兄妹,在一次船難後而失散。薇奧拉來到伊利里亞後,女扮男裝成為奧西諾公爵的隨從,奧西諾公爵瘋狂地迷戀奧麗維婭伯爵小姐,服喪的女伯爵奧莉維婭,沉浸於悲傷之中,拒絕奧西諾公爵追求,反而愛上女扮男裝的塞薩里歐(薇奧拉)。當奧麗維婭向薇奧拉表達愛意時,薇奧拉明確地拒絕了。隨後西巴斯辛出現,並巧遇奧麗維婭。奧麗維婭再次向西巴斯辛(她以為是薇奧拉)求愛,對奧麗維婭一見鐘情的西巴斯辛立刻同意結婚。四個人最終相遇,使錯綜複雜的謎團解開。除了這四位角色的愛情糾葛,劇中裡幾個角色(如酒鬼托比、愚蠢駑鈍的安德鲁、小丑費斯特、管家馬伏里奧、僕人費邊)等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使劇情增添許多爆笑情節。
 外文系廖高成助理教授表示,外文系第六屆所演出的《第十二夜》,將劇本原來的娛樂性推至一種笑鬧的高峰。即便演員和工作人員沒有科班背景,但其詮釋和表演的創意,已有劇場藝術能專業的水準。
 擔任本次畢業公演總監谷宣德表示,在籌備期間遇到許多問題,例如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想要呈現最完美的演出,必須與校方、老師、會計、宣傳,還有與各個組別討論問題,扮演溝通的橋梁,使團隊更有效率得整合。同時他在劇裡飾演馬伏里奧角色,必須利用課餘時間,與演員排練,同心協力完成本次畢業公演。
 外文系鄭如玉助理教授表示,《第十二夜》深具創意的精彩演出,除了歡笑外,更不禁思索人的存在議題。在這兩場演出中,他被拋出了線性時間,進入了一種幽暗而未明的生機時間,未來、過去與現在並置其中。這場戲揭示了生命之流,除了不斷向前耗盡自我外,更有無限展現可能性的組裝選擇。
 外文系張家麟助理教授表示,大公演當天,大家看到的是畢業班同學團結一心、群策群力、各司其職地將《第十二夜》精彩生動地呈現在觀眾面前,演員不僅完全融入角色,更能以角色特質為基礎,加入即興的橋段,默契十足的流暢演出,讓觀眾的心跟著劇情糾結,不時爆出狂笑,落幕時更有不絕的熱烈掌聲,是這場成功演出的明證。這不僅是全體畢業班同學的驕傲,也見證了四年晨昏共處的友情,必將成為同學們一生珍貴的回憶。(20151130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