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大學招生率 全台名列前茅
佛光大學招生率 全台名列前茅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招生率 全台名列前茅

 (宜蘭訊)大學分發放榜,佛光大學招生成績全台名列前茅,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五月十一日公布的最新資料,佛大招生率百分之九十七點二二,名列全台第二。但以非單一系組招生而言,佛光大學則是冠於全台,而且是連續第四年綜合型大學的第一名。

 佛光大學招生率已經連續多年領先群雄,過去三年有兩年連續滿招。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在記者會上公布的資料,佛大招收576人,放榜結果錄取560人,招生名額使用率(招生率)百分之九十七點二二,這樣的招生率,遠遠超過許多國立大學,包括台大清大交大和成大,各校都有一百人左右的缺額,招生率大約九成一到八成五而已。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正在海外進行學術交流,他表示,綜觀全台各大學的招生率,佛大仍然名列綜合型大學的第一名,也比起許多傳統私校還要亮眼,他認為這是佛大近幾年的努力獲得各界的肯定,除了國立大學品質和國立大學收費,尤其佛大首創的「傳統書院現代實踐」辦學理念,以及與美國西來大學等校「二加二」留學計畫,都吸引許多考生和家長的重視。

 楊朝祥校長分析近年少子化的趨勢,對於大學發展最致命的三大利空,就是「新設的、私立的、偏遠的」大學,往往出現招生危機。他說,佛光大學剛好符合這樣條件,但是每年招生卻異軍突起,雖然高教界形容說這是「佛光經驗」,佛光也是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勵補助的最年輕的私立大學。

 楊朝祥表示,面對少子化的浪潮,佛大正在轉型和昇華,學校推行三好教育、三品教育和三生教育。也就是透過創辦人星雲大師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培養「有品德、有品質、有品味」的現代青年,共同為學子的「生活、生命和生涯」教育而不斷努力。

 楊校長勉勵錄取的準新鮮人,利用暑假學好英文,甚至報名佛大到西來大學的暑期遊學團,打好英文基礎,將來可以參加二加二計畫,實踐到國外就讀大學的美夢。

 佛光山星雲大師肯定佛光大學在甄選入學成果再度獲得佳績,特別請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致電勉勵全體教職員生。慈惠法師表示,大家辛苦了,請繼續加油。董事會將繼續支持佛光大學,因為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

 楊校長也特別感謝董事會無怨無悔的支持與百萬人興學委員會的長期捐輸。(20150511)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