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蘭陽報獲香港第四屆校園學報新聞獎-最佳版面設計亞軍
蘭陽報獲香港第四屆校園學報新聞獎-最佳版面設計亞軍

佛光電子報-蘭陽報獲香港第四屆校園學報新聞獎-最佳版面設計亞軍

 (傳播學系/報導)第四屆校園學報新聞獎十月十六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共有來自兩岸四地二十六所大學的六百多件作品參賽。佛光大學《蘭陽報》首度參賽,以93期頭版獲得中文獎項「最佳版面設計獎」亞軍。該項比賽共有中英文校園學報二十七個獎項,由新聞傳播業、學各界組組成評審群,交叉評審出得獎作品,過程相當嚴謹務實。
  中國日報英文版是香港地區歷史悠久的英文報刊,從2012年開始舉辦兩岸四地「校園學報新聞獎」。今年是第四屆頒獎典禮,地點選在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學院」,共有三百餘位兩岸四地師生出席會場。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包括香港特區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女士、中國日報亞太分社社長周立、友邦保險首席財務總監Mr. Garth Jones及來自兩岸四地的新聞傳播科系師生數百人。
 典禮在十月十六日晚上五點半舉行,由周立社長主持開幕式。周立致詞時表示,每年參加「校園學報新聞獎」比賽的學校越來越多,許多學校都有很好的表現。中國日報今年第四度辦理兩岸四地的比賽,也感謝各校老師的協助。林鄭月娥則表示,校園學報新聞獎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新聞寫作,培育媒體人才,今年參賽人數為歷年之最。而今年英文組獲獎的三件作品,入圍者都以去年政改引起的「佔中」議題為報導對象。從新聞的角度而言,這個角度的選材可以理解。贊助商Mr. Garth Jones則說,友邦集團企業贊助新聞專業的發展,希望為社會及新聞的發展盡一分心力。
 頒獎開始,總共的中文獎項25項及英文獎項12項一一陸續揭曉。佛光大學《蘭陽報》首次參賽,在中文獎項「最佳版版面設計獎」獲得亞軍,由赴會的香港僑生張啟宗代表四年級的頭版編輯群林子傑、田家禾、張勻瑄及游斯婷領獎。
 《蘭陽報》得獎消息傳回台灣,臉書上一片恭賀的聲音。前總編輯林子傑率先按讚,並公告周知社內「退休」同仁。前頭版編輯游斯婷則在臉書上分享得獎訊息貼文,並表示獲得亞軍非常高興,一年的努力終於有最佳成果。她也高興自己的努力被看見了,並謝謝一起奮鬥過的戰友。傳播學系陳才主任則是獲得訊息後,考慮加頒獎金給得獎同學,進一步鼓勵同學。
 頒獎典禮在七點三十分結束,與會的各校師生及貴賓在現場進行大合照,相約明年再度聚會。主辦單位的周立社長表示,未來頒獎典禮計畫移到台灣舉行,擴大台灣地區新聞傳播科系學校的參與。這個獎項希望成為兩岸四地新聞傳播科系建立新聞專業,共同成長學習的園地。(20151021)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19462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story/7328/1266681-佛光《蘭陽報》-奪港版面獎亞軍
 This is an image
蘭陽報得獎證書
This is an image
蘭陽報記者張啟宗(圖中)代表四年級學長姐領獎
This is an image
參與頒獎典禮的貴賓

This is an image
為最佳版面設計獎入圍的優秀作品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