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兩岸六強高中女籃賽 3/28在佛光大學開打
兩岸六強高中女籃賽 3/28在佛光大學開打

佛光電子報-兩岸六強高中女籃賽 3/28在佛光大學開打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戰況激烈的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甫閉幕,本屆女子組四支傳統球隊將再與大陸高中女子籃球強隊—上海體院附中一較高下。本次HBL冠軍普門中學將於328日下午230分開幕式後首戰泉州體校,佛大準新鮮人、也是本次HBL新科MVP羅培儀將領軍上陣,賽事精彩可期。
 佛光大學與三好體育協會自2010年為推動籃球運動舉辦「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迄今,已然成為暑假期間各國際大學之間最熱門的籃球賽事。今年則是首次辦理「2018三好佛光盃高中籃球邀請賽」,邀請了HBL四支傳統強隊:普門中學、滬江高中、南湖高中、陽明高中與大陸上海體院附中、泉州體育學校共同切磋球技。
 328日(星期三)下午1點首戰由滬江高中迎戰上海體育學院附屬中學,並在下午230由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親自主持開幕典禮。
 目前任教於佛光大學、同時也是中華男籃國家代表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已成功帶動學生熱愛籃球的風潮,然而在宜蘭地區,女子籃球隊的培育卻出現斷層,國小及國中有女籃隊,高中卻沒有,學生被迫外流至其他縣市培訓,以致無法延續在地女子籃球運動。」有鑑於此,佛光大學不僅辦理兩岸高中女子籃球邀請賽,同時也積極與宜蘭縣政府洽談,希望透過佛光大學大手拉小手的協助,儘速在蘭陽女中成立女子籃球隊,讓女籃運動得以在地深耕。
佛大準新生HBL新科MVP羅培儀 迎戰大陸冠軍球隊
 本屆HBL新科MVP羅培儀,同時也是佛光大學準新生是此次兩岸邀請賽的亮點之一,喜歡羅培儀的球迷們千萬不可錯過。羅培儀表示:「繼姊姊羅培甄之後獲得MVP殊榮,已經很開心了,這兩天大學運動績優甄選放榜,確定可跟隨姊姊的腳步,成為佛光大學新聞系的新鮮人,更是讓她興奮不已。」兩姐妹共同的生涯規劃是~在籃球之外,學習第二專長,未來希望繼續打球或擔任籃球教練之外,也可轉換跑道,成為一名專業的體育主播。
 「2018三好佛光盃高中籃球邀請賽」為期四天的精彩賽事,將透過網路在「智林體育台」即時轉播,歡迎各級學校學生到佛光大學懷恩館現場觀賽。
  為方便大家到場加油,學生團體可直接向佛光大學登記,佛大將派遣交通車接送往返;若是自行結伴觀賽,則可在礁溪火車站搭乘該校的交通接駁車(請上佛大網頁查詢時刻表)或「台灣好行巴士」礁溪線前往比賽現場。
 本月28日至31日起天天都有精彩賽事,比賽資訊請上佛光大學首頁查詢,或洽三好佛光盃官網查詢
http://www.dp-womenbasket.com/category/%e4%b8%89%e5%a5%bd%e4%bd%9b%e5%85%89%e7%9b%83/
This is an image
賽程表
This is an image

羅培儀場上英姿
This is an image
羅培甄(左)與羅培儀攜手就讀佛光大學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歡迎各地球迷團或自行到會場為兩岸選手加油
This is an image
比賽會場佛光大學懷恩館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