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中文系新鮮人與導師第一類接觸
中文系新鮮人與導師第一類接觸

佛光電子報-中文系新鮮人與導師第一類接觸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618日舉辦「情定佛光─大學新生專業淬鍊研習營」,由導師與新生相見歡開始,讓新學年即將入學的新鮮人們,與導師林以衡助理教授、康尹貞助理教授進行第一類接觸。
 本活動規劃兩場重要的講座,第一場邀請台大中文系教授,同時也是知名詩人洪淑苓老師演講「現代詩的文學創作經驗談」。洪教授暢談旅行經驗所帶來的寫作靈感,並以自己踏入詩壇的過程,指導有志寫詩的同學開啟創作之路。
 第二場則邀請京都女子大學教授,本學期於逢甲大學擔任訪問學者愛甲弘志老師演講「日本的唐詩教育」。愛甲教授介紹日本中學生如何學習漢文,大學中文系學生如何學習唐詩,讓同學們感到相當新鮮有趣。
 午餐採用buffet形式,老師與同學們於用餐同時可自由走動交談,氣氛活潑熱鬧。活動最後為師生座談,由中文系主任蕭麗華教授引言,並一一介紹中文系各位老師。中文系學會、詩社、書法社等也利用此機會招募新人,有同學即當場興奮地表示,希望加入這些社團。
 最後,則由本次活動總召與主持人林以衡老師,代表中文系致贈每位參與同學《文學概論》,佛大中文系新生淬鍊研習營於下午三時圓滿結束,對於能夠提前和老師們相會,聽取專家學者創作經驗分享,所有新鮮人都很感謝中文系辦理這場豐盛的分享會。(20160620
This is an image

台大中文系教授、知名詩人洪淑苓老師演講「現代詩的文學創作經驗談」。
This is an image
京都女子大學教授、逢甲大學訪問學者愛甲弘志老師演講「日本的唐詩教育」。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